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停火才3天,俄叙联军却突然开打,猛攻叛军大本营
www.wforum.com | 2020-01-15 19:12: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停火才3天,俄叙联军却突然开打,猛攻叛军大本营

当前正值中东局势高度紧张之际,美国与伊朗两国正处于一触即发之势,叙利亚境内的战事又再次被激化。俄土最新停火协议生效仅仅3天,几乎是墨迹未干,俄叙联军便发动了猛烈攻击。1月15日,路透社报道称,在叙利亚叛军的大本营——位于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俄叙联军大举发起军事行动,俄军动用战机发动了猛烈空袭,叙政府军则用战机和火炮展开双重袭击,猛烈的进攻造成近百人死伤。

此次发动军事行动的具体地点在伊德利卜省的Kafr Ruma镇一带。为了彻底清除该省盘踞的反对派武装,俄军多架战机出动,对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城镇发起猛烈空袭,其武装分子堡垒遭到了重创。连伊德利卜省知名活动家穆罕默德·拉希德都指出,最近两天以来,“俄罗斯的空袭已经使相对平静的生活又崩溃了,这使人们从日常袭击中一点也没有获得了缓解。” 俄叙联军此次同时从空中及地面发动猛攻,导致连续一个多月以来,伊德利卜省叛军老巢持续遭到了重创,武装分子人员死伤极为惨重。

停火才3天,俄叙联军却突然开打,猛攻叛军大本营

据俄军方发布的消息称,在最近以来的战事中,叛军武装向伊德利卜省人口较为稠密的地带发起疯狂反扑,而这些地带是叙利亚政府的控制区,因此俄叙联军并肩作战抵抗武装分子的恐怖袭击,由此也迫使大量民众逃离该省。鉴于此,俄叙联军开放了安全通道,以便让遭受战火蹂躏的民众安全逃往叙政府控制的其它地区,据悉目前伊德利卜省已有约30万人逃离。正是因为叛军武装破坏稍前由俄罗斯与土耳其双方签署的停火协议,才造成了非常大的人道主义灾难。

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这场军事行动中,致使伊德利卜省出现了大批人员死伤。1月15日,法新社曝出最新消息,据伊德利卜省一名战争监测员透露,就在本周三当天,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军在一场军事行动中,对叛军武装部署的一个堡垒实施空袭,在一番猛烈的轰炸之后,造成多人伤亡。后来一批武装分子躲进一处繁忙的市场里面,不过叙政府军继续对其发动清剿。此役结束之后,叙利亚反对派活动人士说,叙利亚政府战机轰炸造成至少15人丧生。而叙利亚民防的志愿者Yahya Abu al-Yaman说,在罢工中有15人丧生,65人受伤。

叙利亚战事如此紧张,可最近正值一个特殊时期,即停火协议刚刚进入有效期间。近期土耳其与俄罗斯互动极为频繁。1月10日,俄卫星通讯社披露,土耳其外交部宣布,土俄就伊德利卜省军事缓冲区达成最新停火协议。这份新协议确立于2020年1月12日0分01秒起始生效。其实从12月中旬开始,俄叙联军就在对伊德利卜省这一叛军聚居地区发起总攻,意图收复叙利亚最后一块失地。俄叙联军攻势很猛,叛军武装势力遭到很大削弱。须知在叛军武装里面,有很大一部分长期接受土耳其的支持,也为其战略利益服务。

于是土耳其积极干预叙利亚局势,对伊德利卜省停火的事极度“关心”。1月15日,土耳其国防部长胡鲁西·阿卡尔还在公开表示,土耳其与俄罗斯正在讨论在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建立“安全区”的事。并指责叙利亚政府,称停火协议才生效3天,可叙政府军便在伊德利卜省发动了袭击,连土耳其在该地区建立的一个观察哨都陷入了叙政府军的包围。与此同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警告称,土耳其将坚决制止叙利亚政府违反西北停火协议。显然,土耳其军事干预叙利亚战局的嘴脸又露了出来。

从近几年开始,俄叙联军战场进展相当顺利,叙利亚大部分失地不断被收复,叛军势力的数万残兵败将及恐怖组织残余陆续被驱逐至叙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由此便让伊德利卜省成为了叙利亚叛军武装盘踞的重灾区。其中有部分叛军武装跟土耳其关系紧密,于去年10月份发起“和平之泉”军事行动期间,叛军就成为了土耳其军队的得力臂助。如今眼看叛军势危,土耳其当然坐不住了。不过俄叙联军似乎并不理会这一套,停火仅3天,便突然猛攻叛军老巢。看来,俄叙联军有解放叙利亚全境的强大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