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宣布拘捕“疑似导弹击中客机”视频拍摄者
www.wforum.com | 2020-01-15 18:01:5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4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称,为了查明事故的原因,已将一名上周发布“疑似导弹击中乌克兰客机”视频的人拘捕。

  伊朗革命卫队在声明中说,“亲爱的伊朗人民,在出现有关此前一架从德黑兰飞往基辅的乌克兰客机被导弹击中的视频后,为了调查和确定事件的原因和具体情况,军方已经采取行动确定并拘捕了发布上述视频的人。最终结果随后将告知伊朗公众。”

伊朗宣布拘捕“疑似导弹击中客机”视频拍摄者

  法尔斯通讯社的报道表示,调查结果将向公众公布,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路透社的报道,伊朗拘捕了一名上周在伊朗境内发布导弹击中乌克兰客机视频的人。据悉,被拘留者将面临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指控。

  但一名最初发布这段视频的伊朗驻伦敦记者坚称,他的消息来源人士是安全的,伊朗抓错了人。

伊朗宣布拘捕“疑似导弹击中客机”视频拍摄者

  此前,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当地时间8日从德黑兰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伊朗已经承认客机是被意外击落的,并宣布已经拘捕了几名涉案人员。

  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在该国进行的调查将由一个特别法庭监督执行。他在一次讲话中说,“这不会是一个经常发生的情况。全世界都将注视着这个法庭。”

  鲁哈尼还强调,这一“悲惨事件”不应归咎于一个人,不仅是那个按下发射导弹按钮的人,还有其他责任人。

  BBC指出,伊朗最初否认客机是被导弹击中的,但后来承认客机是被其防空系统发射的导弹击中的。

  当社交媒体上分享这段视频时,分析人士表示,视频显示飞机被疑似导弹击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在报道中说无法证实这则视频的真实性,但视频建筑物似乎与德黑兰郊区建筑相似。

  另外,美国《纽约时报》称,监控录像显示,伊朗向乌克兰客机发射了两枚导弹,间隔超过20秒。该报称,这就解释了为什么飞机应答器似乎在导弹袭击前就停止了工作,因为它已经被第一枚导弹击中。

  周二早些时候,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伊斯梅利(Gholamhossein Esmaili)表示,有几人因飞机坠毁事件而被拘留。他补充说,大约有30人因“参加非法集会”而被捕,这显然是指最近的反政府抗议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