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弄丢"神秘水下装置" 渔民捞走后找美军要钱
www.wforum.com | 2020-01-13 18:12:1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弄丢"神秘水下装置" 渔民捞走后找美军要钱

      美国《福布斯》网站12日称,近日一艘克罗地亚渔船在亚得里亚海捞起一个不明水下设备。不过美国海军闻讯后迅速取回该设备,让外界猜测这很可能是美国海军勘测船投下的水下侦察装备。

  从当地媒体曝光的照片看,不明水下设备在艾拉菲提群岛附近海域捞起,主体是一个大约1.3米见方的橙色正方体浮标,两端连着金属物体。该设备上除了一个物流运输标签和一处马克笔涂写的“TC-2”外,没有其他任何标识或功能说明。物流记录显示,该设备来自美国密西西比州斯坦尼斯,去年11月20日运出美国,然后经德国抵达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最后出现在渔船的船舱中。

  为寻找该设备失主、并赔偿渔网损失,渔船船长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图片并寻求帮助。出乎意料的是,联系他的竟然是美国海军,并要求归还该设备。在支付了渔网损失后,该设备被交还给美国海军勘测船“布鲁斯·希森”号。

  报道猜测,斯坦尼斯是美国海军气象学和海洋学司令部等单位的所在地,其下设的美国海军海洋局主要负责制定海军海洋环境保障任务。因此,该设备应该属于美国海军海洋局。认领设备的“布鲁斯·希森”号曾受美国海军海洋局领导,属于美国海军“探路者级”海洋地理勘测船,通常使用拖曳声呐等水下侦察设备,以便为美军提供战术海情优势。报道提到,2016年“布鲁斯·希森”号的姊妹舰“鲍迪奇”号在中国南海释放的无人潜航器被中国捕获。该潜航器当时在收集对潜艇作战和反潜作战有价值的海洋信息。报道猜测,这次在克罗地亚被捞起的神秘装置,可能也有类似功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