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没钱只能凑合:美军拟将退役加油机改成空中指挥机
www.wforum.com | 2020-01-13 18:1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钱只能凑合:美军拟将退役加油机改成空中指挥机

       为与中俄进行“大国竞争”,美国空军正全力推动战争机器的现代化。但相对拮据的钱包让五角大楼在更换加油机、空中指挥机等非一线作战平台时备感吃力。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2日称,美空军想出一个凑合的办法——将退下来的加油机改装后用于承担通信指挥职能,替代美国空军最脆弱的E-8空中指挥机等机型。

  报道称,号称“全球领先”的美国空军希望重塑部队结构,以应对与俄罗斯或中国的高科技战争,这意味着要替换许多大型、笨重的监视和指挥控制飞机。尽管这些飞机是美空军直接指挥部队的基础,但它们越来越容易受到敌方导弹的攻击。美空军建议将用于空中指挥的“先进战斗管理系统(ABMS)”与庞大的空中加油机机队结合起来。

  美空中机动司令部副司令乔恩·托马斯中将介绍说,仍在开发中的“先进战斗管理系统”是一套复杂的软件,理论上可以将飞机和美国其他军种的部队连接起来。数据将从卫星、无人机和载人飞机注入网络,然后在战斗机和无人机控制站的显示屏上显示出来。

  如果美国空军的规划可行,ABMS首先将取代12架E-8C雷达监视飞机。E-8基于没有经过现代化改造且动力不足的波音707飞机研制,是“美国空军最脆弱的飞机之一”。

  托马斯表示,之所以考虑将加油机改装为新的指挥机,首先是因为加油机属于大型宽体飞机,具有足够的空间和电力来容纳加装的通信系统。其次,加油机通常位于对抗性空域附近,足够靠近战斗机和其他空中平台,以保证它们可以根据需要加油。他表示,凭借靠近战场的位置优势,如果加油机上配备有适当的设备,就可以指挥其他空中平台。报道称,波音正在建造的新型KC-46加油机已具备ABMS需要的电力、空间和通信基础设施。考虑到20世纪80年代服役的KC-135还能飞数十年,它们也是升级的候选平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