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海军“带刀护卫”防空能力堪比驱逐舰,一装备全球独一份
www.wforum.com | 2020-01-12 19:01: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海军“带刀护卫”防空能力堪比驱逐舰,一装备全球独一份

在以往,人们一提到以色列,首先想到的就是它们坎坷的建国历史,然后就是它响亮的外号:“迷你强国”这既是指以色列在中东的经济实力,也是指它强悍的军事实力。从建国至今,以色列在中东基本没有对手,即便中东各国组团对付以色列,以色列也全然不惧,不但不惧以色列通过几次中东战争越打越强,甚至成为了中东的一个小强国。

2018年10月,以色列的萨尔-6轻型护卫舰首舰下水,排水量2100吨。这艘轻型护卫舰被称为以色列海军顶梁柱—萨尔-5的升级版本。在以色列的历史上,有许多武器装备都具备世界先进水平,为什么唯独萨尔-6这么受重视呢?这款轻型护卫舰战力到底如何呢?

以色列海军“带刀护卫”防空能力堪比驱逐舰,一装备全球独一份

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以色列萨尔级护卫舰的历史,1988年以色列在英国造船厂订造了三艘轻型护卫舰,这就是萨尔-5护卫舰,在以色列的历史上,萨尔-5之前的舰艇的排水量都太小,尺寸和火力都不足以在东地中海立足,随着周边阿拉伯国家海军建设不断升级,以色列也想到了给自己的海军舰艇也做一次升级。

在基础舰体建造完毕之后,萨尔-5号也被运回国,开始安装雷达等武器设备,让人为之惊叹的是,萨尔级护卫舰上的武器和电子战设备都是以色列自己研发生产的,可以说萨尔级护卫舰就是以色列国防工业集大成之作。而正是有了萨尔-5的好底子,在此基础上升级的萨尔-6战力将更加恐怖。

在萨尔-6的舰体生产上,以色列这一次选择了和世仇德国合作,不过这次以色列不仅仅是为了制造船体,还为了德国协助其完成“海上铁穹”防空系统的研发。”据德国方面介绍,按照以色列的要求,海上铁穹”系统不仅能拦截反舰导弹,它甚至可以拦截火箭弹的袭击。而以色列之所以要让”海上铁穹”系统能拦截火箭弹,主要是因为以色列的周边阿拉伯民间武装非常爱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如果萨尔-6的防空系统只能拦截导弹不能拦截火箭弹的话,一旦萨尔-6遭到火箭弹的袭击就会手足无措。

萨尔-6除了能拦截火箭弹之外,它还有一个很越级的配置,那就是具备护卫舰不具备的区域防空能力,萨尔-6之所以有区域防空能力,是因为它配备了以色列自己研制的巴拉克8型垂直防空导弹,总共有32个单元。虽然这款导弹射程只有70公里,但应付中东局势完全足够了,加上萨尔-6装备的海铁穹防空导弹。足可以保证自身的安全,如果未来以色列装备航母的话,萨尔-6也可以为航母提供防空需要。

从萨尔-6的定位来看,以色列似乎不满足于近海防御,它最终目的是拥有一支蓝水海军,事情果真会如此发展吗?我们拭目以待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