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韩紧盯朝鲜“圣诞礼物” 朝鲜或今日再射洲际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12-24 18:21: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朝鲜提出的对美将送上“圣诞礼物”的期限将至,美韩正高度关注朝鲜方面的一举一动。24日,美军主力侦察机再次现身半岛上空,加强对朝军事动向的监视。美军方此前还公开在网上展示“三大核战力”,对朝鲜进行威胁。一段时间来,朝方在无核化谈判方面展现出较大诚意,并采取了克制态度,但美方却迟迟未给予任何回应,拒绝减轻对朝制裁。朝鲜对朝美核谈越来越不耐烦。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引述接近朝方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圣诞礼物”除了可能是试射洲际导弹或火箭外,也可能是宣布重新推行强硬反美政策。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在俄联邦议会发表讲话时担忧,朝鲜半岛现状可能再次引爆该地区危机局势。

  美网上展示“三大核战力”

  据韩联社报道,美军主力侦察机24日再次现身朝鲜半岛上空,加强对朝鲜的监视。当天,美国空军派出E-8C“联合星”侦察机在半岛8.8千米上空执行任务,这是美军侦察机时隔3天再次现身半岛上空。E-8C“联合星”侦察机是美军监视地面目标的尖端侦察机,搭载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可在250千米外对朝鲜导弹基地等地面部队和装备进行精确探测、识别和跟踪。

  美军自19日起接连派出侦察机巡航半岛。韩国KBS电视台24日报道称,上周末,美军RC-135侦察机也开始连续在半岛上空执行任务。报道称,驻韩美军侦察机通常在周末停飞,但美军连日来连续派出侦察机进行监视活动,这可能和朝鲜提到的“圣诞礼物”有关。

  韩国《中央日报》24日称,首架美国产“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23日抵达韩国泗川空军基地,交付韩军使用。“全球鹰”侦察机号称可在20千米高空识别出地面上0.3米大小的物体。这款无人侦察机不仅具备昼夜侦察能力,还搭载特制高性能雷达,具备恶劣气象条件下的侦察能力。能搭载导弹的移动式导弹发射车(TEL)也在“全球鹰”的监视范围之内。

  在对朝进行密切侦察的同时,美韩频频展示武力对朝鲜进行威胁。韩国《中央日报》24日称,美国战略司令部22日通过社交网络公开展示海陆空 “三大核战斗力”,比如从美国本土发射后可以在30分钟内打到平壤的“民兵-3”洲际导弹,载有威力可达广岛核爆1000倍核弹头的“三叉戟-2”潜射核导弹,还有B-2隐形轰炸机和B-52战略轰炸机的飞行场面等。报道引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的话称,对于朝鲜提到给美国准备的“圣诞礼物”,“美国已经做好一切准备”。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也称,外交依旧是最优解决途径,但“我们保持着非常高水平的备战态势,即便今天晚上打起来,也保证能赢”。

  朝鲜狠批“疯子的妄言”

  在美韩军方对朝鲜加紧进行监视和威胁之际,各种谣言也频频现身。23日,美国国防部官网发布12张照片,并在YouTube网站上贴出视频,罕见曝光美韩特种兵演习的画面。在视频中,美韩特种兵在战机的掩护下,快速突进目标建筑,与身穿朝鲜军装的假想敌交火,并带走了一名白衣男子。对此,韩国《朝鲜日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一些西方媒体称,美军这次公布的照片和视频是日前举行的“斩首行动”演习。《朝鲜日报》称,美军披露以朝鲜为假想敌的特战演习比较罕见,这次公布演习的照片和视频是针对朝鲜之前暗示要进行“圣诞挑衅”发出的警告。

  也许担忧激怒朝鲜,韩国国防部发言人24日称,媒体所谓“韩美特战演习以朝军为假想敌”的说法有误,该演习为反恐演练。美国国防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称,媒体的猜测是荒谬的。

  日本共同社23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从去年2月前后就开始大量生产移动式导弹发射车。朝鲜军工贸易公司已拨款数千万美元,向中国采购约70辆导弹发射车零部件。报道称,美国情报部门正在追踪该情况的实际进展。

  对于朝鲜可能将发射导弹的传言,朝鲜《劳动新闻》24日的社论借批日本间接予以否认。《劳动新闻》称,日本防卫大臣河野日前把朝鲜决定加强自卫性国防力量的措施说成“弹道导弹发射”,再次渲染“朝鲜威胁的迫切性”,“这是唯有敌视朝鲜意识深入骨髓的疯子才能吐出的妄言”。社论称,尽管日本像夏夜的虫子一样嗡嗡叫嚷“威胁”“挑衅”老调,但这一切都是徒劳之举。

  朝鲜或重回强硬路线

  “到底朝鲜是否会做出重大动作?”《韩国经济》24日发出这样的疑问。针对朝鲜是否会在圣诞节发射洲际导弹(卫星),各方判断不一。华盛顿智库美国国家利益中心主任卡吉亚尼斯预测称,朝鲜发射洲际导弹的时间可能是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下午6时至10时(北京时间25日上午7时至11时)之间。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一名前高级官员也称,朝鲜将“圣诞礼物”言论付诸行动的可能性较大,但比起直接宣布和进行核导试射,朝鲜更可能发射卫星,以减小刺激美国的程度。

  也有分析认为,朝鲜所谓“圣诞礼物”很有可能是“虚张声势”,朝鲜明年的对内对外路线怎么走,还要看金正恩的新年讲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称,朝鲜所谓“圣诞礼物”并不是诸如发射洲际导弹等“物理挑衅”,而是新的对美强硬政策。报道引述接近朝方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可能是宣布重新推行强硬反美政策,中止无核化谈判,巩固朝鲜作为拥核国家的地位。与此同时,朝方也不会强求美国放宽制裁,改为加强落实主体思想的自给自足方针。报道称,美国总统川普被弹劾、又面临明年大选,政治上处于弱势,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因而判断现在并非与川普谈判的时机,打算采取观望态度。

  韩国SBS电视台24日称,现在朝鲜很有可能不会进行发射导弹或卫星这样的大动作,最大原因是原本计划本月下旬召开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全会推迟举行。中央全会是朝鲜劳动党决定重大政策的会议,朝鲜2003年在中央全会上通过了“核与经济并进路线”,在2018年的七届三中全会上宣布“并进路线”结束,并通过了“经济建设总集中路线”。不少推测认为,在即将召开的劳动党七届五中全会上,朝鲜有可能宣布中止朝美核谈判或重新进行核导开发,这意味着朝鲜将重返强硬路线。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