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欧洲议会称苏联与纳粹一同发动二战 普京:无耻谎言
www.wforum.com | 2019-12-13 06:57:3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胜利”组织委员会举行的关于纪念光荣年的筹备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篡改历史的行为作斗争,试图篡改和歪曲历史的不仅包括纳粹的合作者,而且还包括“有声望的国际机构和欧洲组织”。

  普京称,欧洲议会试图将苏联等同于纳粹德国,将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归咎于苏联,这是“无耻的谎言”。在会议期间,俄罗斯总统下令为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的活动做精心准备。

  普京表示,欧洲议会在最近有关《欧洲铭记历史对欧洲未来的重要性》的决议中,试图将纳粹侵略者和苏联等同起来。普京非常愤怒地说,“他们几乎是在指责苏联与纳粹德国一起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他们似乎忘记了,1939年9月1日进攻波兰和1941年6月22日进攻苏联的人是谁。然而,试图与这种完全没有根据的、无耻的谎言进行争论的俄罗斯人,在早前却被指责成是在“针对民主欧洲发动信息战”。

  普京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有必要捍卫历史真相并保护英雄们的名誉。俄罗斯已经制定了应对西方官员不友好行动的战略。普京承诺将始终用事实与真相回应那些歪曲历史的企图。他说道,“我们对谎言的回应是真相与事实。我们将继续讲述伟大卫国战争的事实,全面披露和公开档案材料。”

  在谈到歪曲历史的企图时,普京评论说,“给人造成的印象是,我们的一些对手不会阅读或书写,他们没有眼睛,好像什么都不知道。”普京强调,“但我们将讲述这些事实,包括红军的胜利和失败、我们被俘人员的悲惨命运、地下工作者的勇气、叛徒的耻辱、犹太人大屠杀的惨剧、针对平民的犯罪以及希特勒走狗们的暴行。”

  俄罗斯总统坚信:“记忆和自豪感应该让我们更团结,使我们更强大,帮助年轻人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参与祖国和祖辈的伟大事迹,对俄罗斯的未来负起责任。这应该成为纪念光荣年代的主要精神含义,主要是对二战老兵的真正而具体的支持和关心。”

  普京说,有关伟大卫国战争事件的文件应有系统地科学分发,让俄罗斯公民都可以接触。尤其应该特别注意保留战争及其英雄记忆的工作。普京强调,这尤其是“关于将档案文件系统地进行科学流通”和“使公民能够接触,包括使用现代数字技术和信息平台”。他补充说,还应更新博物馆的展览,并举行特别展览、活动和科学实践会议。

  普京认为,应该“向所有未进行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的人们提供支持”,并帮助青少年和儿童建立热爱祖国的价值观。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强调,近来破坏战争英雄纪念碑和苏联士兵坟墓的行为变得越来越频繁,这种行动发生在奥地利、匈牙利、德国、拉脱维亚、波兰、捷克共和国和爱沙尼亚等国家。

  绍伊古指出,针对这种情况,俄罗斯国防部起草了一项法案,确立毁坏和亵渎伟大卫国战争纪念建筑应负的责任。责任措施涉及非法行为的参与者,以及通过采取行动或不采取行动促进非法行为的政治家和官员,包括外国官员。绍伊古表示,“通过这样的法律将有助于更有效地与故意破坏者及其庇护者作斗争。”

  俄国防部长还补充说,俄国防部计划拍摄一部有关伟大卫国战争的纪录片,用来回击篡改历史的企图。这部纪录片将基于近年来解密的档案资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