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澳出资7亿美元升级港口 为让美海军部署更多舰船
www.wforum.com | 2019-12-13 06:53:1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道,根据美国军方有关联的出版物《星条旗报》的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正准备出资7.15亿美元,升级澳大利亚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的海军设施,以容纳更多美国军舰。

  《星条旗报》周四援引澳大利亚国防部官员的话说,澳大利亚国防部计划斥资7.15亿美元升级位于西北城市达尔文(Darwin)的海军基地库纳瓦拉(HMAS Coonawarra)及其周边的拉腊凯雅(Larrakeyah)防御管理区。

  据《澳大利亚防务杂志》,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里斯·佩恩(Marise Payne)去年宣布了该协议的部分内容:将斥资4.95亿美元升级拉腊凯雅的基础设施,并增加第二个250米长的码头,以更好地容纳直升机船坞登陆舰(LHD),这是一种直升机航母,也可以搭载两栖攻击车。

  协议还包括升级相关的加油和其他设施,以及基地基础设施的扩建。据澳大利亚国防部关于该项目的网页内容显示,所有的升级预计将在2023年完成。

  国防部称,另外2.23亿美元将用于维护和支持未来25年的进一步升级。《星条旗报》还指出,8865万美元将用于升级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达尔文基地的维修设施。

  据报道,升级后的港口也将使澳大利亚海军受益,库纳瓦拉海军基地将可以停靠该国12艘新“阿拉弗拉级”(Arafura-class)巡逻艇中的6艘。

  俄罗斯卫星网早些时候报道了五角大楼计划在未来十年花费80亿美元升级其在澳大利亚北领地的设施。近年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北领地的驻军稳步增加,在今年夏天达到了2500人的计划编制峰值。美军在这片干旱、人烟稀少的土地上进行演习,包括发射HIMARS火箭等实弹。

  据《星条旗报》报道,去年有几艘美国军舰曾在这个北方城市的港口停靠过,其中包括美国导弹驱逐舰“斯托克代尔”号(USS Stockdale)、扫雷舰“爱国者”号(USS Patriot)和潜艇支援舰“埃默里S。兰德”号(Emory S。 Land)。

  根据澳大利亚国防部制定的2017年计划,堪培拉方面已拨出653亿美元用于军舰建造,另有10亿美元用于船厂升级。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全球、城市和社会研究学院高级讲师比诺伊 坎普马克告诉俄罗斯卫星网,“澳大利亚正被要求在亚太地区扮演‘副警长’角色,这是澳大利亚传统上为其美国盟友所扮演的角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