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政府向阿萨姆邦派兵应对抗议 当地网络连接中断
www.wforum.com | 2019-12-13 06:13:15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近日抗议愈演愈烈,美媒12月13日报道称印度政府已向当地派兵,网络连接也被切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印东北部阿萨姆邦不少居民因不满政府推行的公民身份注册新政而举行抗议,印度政府已向当地派遣部队,当地网络连接陷入中断。

印度政府向阿萨姆邦派兵应对抗议 当地网络连接中断

     资料图:印度军人表演作战技能

  印度政府推行的这项新法案将为阿萨姆地区的非穆斯林少数族裔提供注册为印度公民的机会,印度议会和总统已经先后批准了该法案。莫迪政府认为,推行此法案有助于保护当地的少数族裔。然而,反对者批评说,这种举措会边缘化当地的穆斯林群体,甚至威胁印度现行的世俗主义宪法。

  当地时间11日晚和12日白天,不少抗议者在阿萨姆的街头游行示威,其中有些人携带了火炬等易燃物,点燃了道路上的汽车。警方与抗议者也发生了冲突,警员在对抗中使用了警棍和催泪瓦斯。

  12日,印度军队和准军事组织进入了爆发抗议的地区。阿萨姆当地政府切断了互联网连接,并宣布实施宵禁。

  据报道,在2016年,莫迪任总理的印度政府就曾提出这一法案,遭到印人党执政同盟政党的反对,也在族群背景多元的印度东北部引发了抗议活动。莫迪所在的印人党(BJP)当时未掌握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法案被撤回。

  阿萨姆邦是抗议此项法案的核心地区。阿萨姆邦的一些学生团体表示,他们担心来自孟加拉国成千上万的印度教徒将获得印度公民身份,因而反对这项法案,并将组织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