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刚想与英国合作新战机 美就挑拨:你们不能合作
www.wforum.com | 2019-12-11 18:18:5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刚透露出与英国合作研发下一代战机的意向,美国就急着以兼容性等问题对日施压。这一交易甚至将影响到日美军费分摊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当地时间12月10日报道,川普政府正在向日本施压,要求其与美国防务公司合作,共同开发一款替代F-2战斗机的战机。目前,东京方面正在考虑与英国宇航系统(BAE Systems)公司合作,以减少对美国武器的依赖。

  报道称,长期以来,日本一直希望研发一架强大的国产战机。而在去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购买105架F-35隐身战机后,日本国产飞机的研发计划开始紧迫起来。

  日本希望在明年开始研发新战机,用以替换将在2035年退役的F-2战机,这笔交易价值将达到数百亿美元。日本正在考虑自主开发,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或者与BAE公司合作。

日本刚想与英国合作新战机 美就挑拨:你们不能合作

  日本购买的F-35战机

  报道提到,BAE正在研发第六代隐身战机“暴风雨”(Tempest)。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最近向《金融时报》表示,愿意与BAE在“暴风雨”项目上合作。

  据三名熟悉F-3项目商谈的消息人士表示,五角大楼方面正加紧与日本谈判,因为美国担心会输给BAE公司。美国空军也担心,选择英国战机将与美军和日本使用的美制战机,造成兼容性上的困难,导致联合行动更复杂。

  一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日本应将兼容性视为“一个重要因素”,他表示:“鉴于日美同盟的重要性,以及该地区当前的安全局势,我们希望,日本能在未来的战机项目上与美国合作。”

  他还对日英之间的合作暗示道:“一些项目需要花很长时间,花很多钱,而且兼容性也很差。”

日本刚想与英国合作新战机 美就挑拨:你们不能合作

  “暴风雨”战机效果图

  同时,美国官员还担心,选择英国战机将激怒美国总统川普。目前,华盛顿与东京正在就日本应分摊多少军费进行谈判。今年七月,美国曾表示希望日本负担原有费用的四倍,增加到80亿美元,这让日本感到十分震惊。

  川普威胁称,除非日本支付更多费用,否则他将撤走驻日美军。在与安倍的会谈中,他还经常吹嘘日本买了很多美国武器。

  灯塔全球战略咨询公司的日本问题专家埃里克·萨耶尔表示,日本可能会在日美成本分摊的紧张谈判将要激化之际,再决定战机的选择。

  萨耶尔表示:“东京应该能自己决定选择哪种方式来取代F-2,但川普总统曾对盟友使用‘交易性的’外交手段,安倍政府不应该指望川普,会把军费分摊谈判和这一重大采购分开。”

  今年五月,川普访问日本时还盛赞,日本是盟国中购买F-35最多的国家 图片来源:东方IC

  与安倍政府关系密切的前白宫官员迈克尔·格林则表示,尽管BAE的“暴风雨”项目在前期取得了优势,但五角大楼的游说已开始奏效。

  “美国正围绕一架战机展开游说,而在日本政府内部,一些重大的事已经发生改变。”格林表示:“目前的趋势是基于(战机的)能力来决定,这将有利于在现有的美国(战机)平台进行研发。”

  日本前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也表示:“对于未来的战机,最重要的是战机的性能,之后是数据链,包括与美国体系连接的能力。当然,能够自由地升级战机也是必要的。”

  报道称,美国提议基于F-35和F-22与日本联合研发新战机,但这将限制日本技术的参与,因为美国不会提供战机的独立升级所需的源代码。此前,美国就拒绝了日本成为F-35战机项目的“伙伴国”。

  小野寺五典称,日本工业不具备单独研发的能力。如果战机完全由国内市场研发,每一个部件的成本都将高的令人望而却步。他表示,与英国在“暴风雨”项目上合作是有可能的,但这取决于战机的性能、成本和升级潜力。

  日本防卫省周二表示,他们与美国盟友交换了兼容性等方面的意见,但目前他们还没有选定特定的战机。

  今年4月9日,日本空自一架F-35A坠海。经过一个月搜索只发现了受损严重的黑匣子,飞机大部分残骸及飞行员仍下落不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