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铁没钱与中国合作研发隐身战机 或将继续大改枭龙
www.wforum.com | 2019-12-09 18:36: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枭龙战斗机第三批次改进如火如荼,2020年将开始大批量生产,成为中国第一款出口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战机,这款战机最大的特色是装备了KLJ-7A有源相控阵雷达,可以执行多种任务,而且雷达重量控制也非常好,和上一款脉冲多普勒雷达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雷达重量都在120公斤,避免了复杂的机身重心调配问题,尽量减少了飞机重量的增加。

  枭龙战斗机的最大投资客户:巴空军,对第三批次枭龙战斗机给予高度重视,目前给了100架的订单,枭龙战斗机将成为巴空军对空作战和对地攻击的中心,未来将取代幻影3/5战斗机的攻击任务,也将取代歼-7P,歼-7PG战斗机部队,很多朋友就怀疑,枭龙战斗机走到第三批次是不是就是终极?未来巴空军会不会需要另外一款枭龙改进型?

巴铁没钱与中国合作研发隐身战机 或将继续大改枭龙

  枭龙战斗机最大的特色是:轻便,虽然重量不大,但是对地攻击能力却很强悍

  对于未来战斗机的展望,巴空军有了明确的规划,新一代战斗机将是一款隐身战斗机,最大可能继续和中国成飞(611所和132厂)合作,开发一款轻型的隐身战斗机,类似美国F-35战斗机,但是重量略轻,设备稍作简化,强化隐身和机动性,保证飞机单价在6000万美元左右,这是一种很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但是新一代隐身战斗机研发预算高昂,枭龙战斗机研发经费5亿美元,隐身枭龙战斗机研发费用估计在30亿美元到50亿美元之间,虽然仅仅是美国F-22战斗机的十分之一,但是这也严重超出了巴方的支付能力,即使中方负责投资一半,最少也要单独付出100亿人民币的代价,这是一个很困难的决策!

巴铁没钱与中国合作研发隐身战机 或将继续大改枭龙

  歼-20战斗机研制费用高度保密,系统复杂,普遍估计不会少于200亿美元

  枭龙战斗机研发,中巴双方各自负担一半费用,但是巴方费用主要是背后的金主:中东土豪支付,最近几年中东土豪在也门开战,损失惨重,经济吃紧,没有足够的经费继续支持巴方,而巴国经济长期不见起色,钱不到位,飞机研发就无法进行,而且隐身战斗机设计比常规战斗机更复杂,即使有钱了,就战术技术指标,费用分摊,项目进展等,最少也要3-5年才可能见到真机,所以这款隐身战斗机预计还需要10年才可能看得到,这个期间内,中国涡扇-15发动机应该能够稳定下来,作为隐身战斗机的主力发动机,或许进口俄罗斯的117S发动机作为备选。

  巴方拿到外贸版本隐身战斗机最少是10年的事情,这个期间对枭龙战斗机的攻击力还会提出更高要求,比如更大载弹量,所以,还存在一款枭龙改进的可能,比如使用10吨推力的俄制RD-93大改型号,采用这款发动机后,飞机加强机身机翼,最大载弹量可以达到6吨,和歼-10A战斗机和鹰狮E战斗机持平,作为一款强悍的攻击平台长期服役,而且巴方有制造厂和修理厂,所以费用非常低廉。

  从战斗力来说,谁都需要强悍的战斗机,强悍的战斗机则意味着先进的大推力发动机,更高的机体重量和更大的价格,在预算限制下,只能尽量选择更现实的低端产品,这是大多数国家研发战斗机的上限,除了不管不顾一切血拼的美俄争霸时期,或者防御压力巨大的中国以色列等国家,都要考虑经济性的问题。

  从备战角度来说,对战斗机的性能的要求是越来越高,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美国F-16战斗机从原先的空重7吨暴涨到10吨就是例证,枭龙战斗机从第一批次到第二批次,飞机载重增加了21%,未来还有更进一步的增长需求:更多的电子设备,更多的武器挂载!

  或许,在未来10年,中巴合作的隐身飞机批量之前,我们真的还可以看到另外一款改进版本枭龙,作为一款强悍的战斗机守卫巴国的天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