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解决贸易争端是大选后的事!
www.wforum.com | 2019-12-06 17:5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解决贸易争端是大选后的事!

    川普政府拟对法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话音刚落,来自法国的“问候”就已送到。当地时间12月3日,法国政府表示,如果美国对价值约24亿美元的法国商品加征关税,那么欧盟将会实施报复。

     对此,美国总统川普似乎不以为然。据CNBC报道称,当地时间12月3日,川普在伦敦对媒体表示,美国并不急于解决全球范围内的贸易纷争问题,2020年大选之后可能是解决这些问题的良机。

     随后,市场快速反应,美股在连跌两天之后再度杀跌。当地时间12月3日,道琼斯指数在当日低点下跌457.91点,跌幅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6%。

     CNN刊文表示,美国不断挥舞关税大棒,而美股的下跌于川普而言是一记警告。

     12月2日,美国因报复法国针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拟对法国价值24亿美元的香槟、手提包、奶酪等进口产品征收高达100%的惩罚性关税。

    12月3日至4日,北约峰会在伦敦召开。针对向法国征税的问题,川普在北约峰会上称,自己虽然不喜欢“那些大型的科技公司,Facebook、谷歌,还有Twitter,但他们是我们的公司,是美国公司。我可以对那些公司征税,但法国不行”。

     川普还批评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称北约已经“脑死亡”的言论十分恶毒,并称“法国的经济非常不好,失业很严重,没有人比法国更需要北约”。外媒称,在北约峰会,马克龙与川普的火药味很重。

    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盟友不该是这样的,美国对主要盟友之一法国,对更广泛的欧洲不应当有这样的行为。”他说,“如果美国出台新的制裁措施,欧盟会做好准备,予以报复。”

     这一次,英国首相约翰逊也站在了法国这边。他认为,全球科技巨头应该在英缴纳更多税款。报道称,约翰逊坚持保守党在大选时的承诺引入“数字服务税”,以确保大型跨国公司缴纳“公平份额”。

     欧盟发言人丹尼尔·罗萨里奥表示,欧盟将“作为一个整体采取行动,各国将保持团结”。

     事实上,引发美国对法国征税的导火索不止数字税,还有双方对各自飞机的补贴。

     据路透社12月2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于当日驳回了欧盟的申诉。此前,欧盟申诉称,欧盟与其四个成员国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已经不再向空客提供18项各类补贴贷款或者已经消除了这些补贴的不利影响,并要求美国停止对欧盟商品征收关税。

     随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宣布“美国诉欧盟补贴空客案”再次取得胜利,并对欧盟发出了新一轮关税升级威胁。USTR在声明中表示,相关程序会于本周公布。

     美国四处挥舞关税大棒,该国媒体也看不下去了。CNN在12月3日的新闻中称,贸易战最终只能让美国工厂徒增痛苦,而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正在为此买单。

    CNN还称,川普曾自豪地称自己是“关税人(Tariff Man)”,他还于周二表示,自己在美国大选完成后才会去解决贸易纷争,让华尔街对贸易和平的希望破灭,美股大跌。

    考恩华盛顿研究集团(Cowen Washington Research Group)董事总经理克里斯·克鲁格(Chris Krueger)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没有人能免受‘关税人’的威胁”。“关税人”的回归暴露了他满是缺陷的贸易逻辑,打贸易战,尤其是与多个国家开打贸易战,是不可能不损害美国贸易的,因为美国是世界经济的一环。

     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全球策略师凯利(David Kelly)说:“贸易战很艰难,每个人都是输家。正如历史上许多知名将军所说的那样,在多条战线上打一场战争是非常困难的。”

     美国供应管理研究所(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的数据显示,受全球经济增长疲弱和贸易战的影响,11月美国制造业数据连续第四个月收缩。

     美国国家证券公司(National Securities Corporation)首席市场策略师霍根(Art Hogan)表示:“如果我们在关税问题上全力以赴,那么这必将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CNN称,这种长期不确定的贸易环境将令美国的商业走向瘫痪。

(0)
相关新闻
拜登就职演讲比川普的水平差了一个奥巴马历史正在惊人重现?美国要重演1876年总统大
川普呼吁“进京勤王”,美国将“二圣临朝”爱泼斯坦还活着,神秘推文揭川普底牌?
克鲁兹参议员联盟反对战场州选举人票声明从中华民国败走看今天的美国
川普的大决战刚开始 是时候拯救美国的未来美国大选后 沉默的中国官方和看热闹的中国
美国大选2020:川普与拜登 谁能得到华人的选战白热化 川普要复制逆转胜剧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大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