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德将合作研发未来战机 有望2026年上天
www.wforum.com | 2019-12-04 18:48:0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德将合作研发未来战机 有望2026年上天

      外媒称,法国发动机生产商赛峰集团与德国安特优集团就欧洲新一代战斗机的发动机研发工作的工业分配达成一致。

  据法新社12月3日报道,两家公司在一份公报中指出:“未来空中战斗系统计划如今跨越了重要一步——赛峰航空发动机公司与腓特烈港发动机与涡轮机联合公司(安特优集团的全称)就研发欧洲新一代战斗机发动机的平等合作细节达成了一致。”

  今年6月17日在巴黎航空展上,巴黎、柏林和马德里签署了一份围绕未来空中战斗系统计划展开的框架协议。

  报道称,该系统的核心是未来的新一代战斗机,旨在到2040年替代目前的“阵风”战斗机和欧洲“台风”战斗机。

  两家公司还一致同意“在2021年底前,创办一家各占50%的共同企业,以保证新发动机的研发、生产、售后等事宜。”

  报道称,此事停滞已有数月,以至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在10月宣布,相关企业期待的首批研究协议将于2020年1月公布,而如果障碍继续存在的话,并不期待两家公司之间达成协议。

  报道指出,未来空中战斗系统包括战斗机、无人机、未来的巡航导弹以及无人机战斗群等。有了研究协议,首架原型机有望在2026年上天,用于评估概念的可行性。

  法媒认为,这一步备受相关企业的期待,特别是达索飞机制造公司和空客公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