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航母不给力怎么办 竟将中国航母PS上印国旗
www.wforum.com | 2019-12-03 18:55: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航母不给力怎么办 竟将中国航母PS上印国旗

  时间进入2000年,中印两个亚洲大国以“维克兰特”号和“辽宁”舰为开端,先后开启了自行发展国产航母的步伐。然而众所周知,先行一步且拥有几十年航母操作经验的印度在国产航母的建设上并未如人们想象中那样顺利,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自2006年开工以来,已经在2011年、2013年、2015年下水三次,至今也未有服役迹象。

印度航母不给力怎么办 竟将中国航母PS上印国旗

  与此同时,在喜马拉雅山脉另一面的我国,却在短短数年内先后完成了“辽宁”舰和首艘国产航母的改造和建造工作,其中,象征着我国具备航母建造能力的002更是已经无限接近服役。相信印度此时看着不争气的“维克兰特”和已经准备列装的002航母,虽然嘴上不说,但心中对中国航母进度的羡慕和嫉妒的心态却应该早已五味杂陈。这不,近日印度为了缓解国产航母进度的尴尬,就借用我国002航母的下水图,改旗易帜P上了印度国旗,如此骚操作不得不再次让人提出质疑,曾经的亚洲航母大国如今究竟怎么了?

  追溯至上个世纪60年代,在二战后独立的印度在1961年从其宗主国接收了其有史以来第一艘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随后,在第三次印巴战争期间吃到航母甜头的印度,又再次于1986年从英国购进“维拉特”号航母,随后,改建自“戈尔什科夫海军”号,满载排水量高达的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的服役,印度海军也由此迎来双航母的高光时刻。

  但是,深知不能永远停留在靠购进它国“二手”航母维持航母舰队的印度,在2000年亦开始了国产航母的发展,其计划在“维拉特”号航母退役之前完成二代“维克兰特”的建造,时间也是非常充裕,从2000年开始研制,2006年开工,预计2013年替换“维特拉”号,届时,拥有二代“维克兰特”号和俄制“维克拉玛蒂亚”号双航母舰队的印度,显然无形间将成为亚洲最强大的海上力量。

  不过,也正是这艘“国产航母”,才使自“维拉特”号服役是就保持一直着双航母舰队的印度陷入航母替换青黄不接,甚至如今无舰可用的境地。计划于2013年服役的二代“维克兰特”号至今还在舾装,预计最快也要2024年服役,而2013年列装的印度海军独苗“维克拉玛蒂亚”号亦是常年水土不服,不是在修理就是在去修理的路上,借中国的002航母P上印度国旗虽然看上去十分搞笑,也确实十分滑稽,但从起背后却能看出印度海军对国产航母进度的心酸和海军航母青黄不接的无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