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全球鹰无人机14天内6次抵近俄领空侦察
www.wforum.com | 2019-12-02 19:14:5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家俄媒12月2日报道称,美国空军两架“全球鹰”战略无人机当天在俄罗斯领空附近侦察飞行数小时。值得注意的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透露,在11月19日至30日期间,美军曾5次在俄领空边缘进行类似飞行。目前暂未看到俄罗斯方面回应。

美军全球鹰无人机14天内6次抵近俄领空侦察

  美国空军装备的RQ-4A无人机

  报道称,这两架无人机均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西格奈拉基地起飞。在无人机飞越希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和波兰后,其中一架呼号为FORTE10的RQ-4B“全球鹰”无人机在俄罗斯普斯科夫和列宁格勒领空附近巡航约12小时,完成了在该空域的飞行。

  报道称,随后,另一架呼号为FIXER10的RQ-4B“全球鹰”无人机在波罗的海国际水域上方空域盘旋约8小时。据报道,无人机在1.6万米的高空飞行。

  “全球鹰”无人机是美国空军装备的一种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该机装备的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可以看穿云层和风沙,还配备有能够提供长程长时间全区域动态监视光电红外线模组。

  不过在今年6月20日,一架美国海军版本的“全球鹰”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被伊朗击落后,这款无人机的性能引起争议,美国空军计划退役三分之二的该型无人机。美国媒体报道称,退役这些无人机是为了空军转向寻求能够对抗俄罗斯等大国的新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