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找到了!NASA发现印度月球着陆器坠毁地点 碎片清晰可见
www.wforum.com | 2019-12-02 19:01: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找到了!NASA发现印度月球着陆器坠毁地点 碎片清晰可见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2日消息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表示,已经找到了印度“维克拉姆”号月球着陆器的坠毁地点,并通过图像对比确定了着陆器撞击时留下的痕迹和周围碎片。

NASA在声明中称,通过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图像,他们发现了“维克拉姆”号着陆器的着陆点附近有一块碎片区域,可能是着陆器撞击月球表面后产生的。这些分别在9月、10月和11月期间拍摄。

根据NASA公布的照片,彩色圆点标记着月球着陆器最初的撞击地点,以及撞击产生的碎片区域和被扰动的土壤区域。11月11日,飞行器捕捉到了坠毁现场和附近残骸的最佳图像。碎片区域位于撞击地点西北方向466英里处。

今年9月,印度原本有望成为少数几个实现月球软着陆的国家之一,从而创造历史,但就在“维克拉姆”号月球着陆器着陆的前一刻,它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了所有联系。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一开始表态称,希望着陆器能在撞击中幸存,他们试图在月球表面发现着陆器,但未能探测到它。在着陆失败的两个月后,印度11月28日承认该航天器已经永远消失。

对于着陆失败原因,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解释道:“在下降的第二阶段,速度下降幅度超过了设计值。着陆器无法处理着陆过程中遇到的超速情况,结果就失败了。但这到底是由于着陆器自身系统的故障,还是飞船反应的异常,尚不清楚。”

在NASA看来,尽管这次着陆失败,但能如此接近月球表面也是一个惊人的成就。印度将成为继苏联、美国和中国之后,第四个登上月球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