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孟加拉将购首批44辆中国VT5坦克 未来或再增购100辆
www.wforum.com | 2019-12-01 18:41: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加拉将购首批44辆中国VT5坦克 未来或再增购100辆

  孟加拉国陆军已经决定采购国产VT5轻型坦克

  根据孟加拉国媒体报道,孟加拉国陆军已经决定采购中国VT5轻型坦克,如果报道属实,这是国产VT5轻型坦克第一次出口,标志着国产新一代轻型坦克已经打开国际市场。

  按照相关消息,孟加拉国陆军计划第一批采购44辆VT5轻型坦克,组成一个坦克团,未来采购数量还有可能增加到了140辆。

孟加拉将购首批44辆中国VT5坦克 未来或再增购100辆

  VT5大量采用先进技术,性能优异

  2017年孟加拉国陆军发出信息征询书,提出采购新一代轻型坦克。孟加拉国陆军希望把这种轻型坦克部署在南部和东部水网地区执行机动作战任务。当时俄罗斯、韩国和中国都提供新一代轻型坦克参加竞争,2018年孟加拉国完成对这些坦克评估,认为中国VT5轻型坦克性能更好,效费比更高,决定采购中国VT5主战坦克。

  VT5轻型坦克是中国相关单位在新世纪研制新一代轻型坦克,主要面向山地、丘陵和稻田水网地区作战。坦克战斗全重33吨,配备复合材料、反应装甲和格栅装甲等,具备较强防护能力。另外还配备有激光告警、烟雾弹等防御系统,如果需要,还能够安装国产GL-5主动防护系统,进一步提高坦克防护能力。VT5轻型坦克动力系统包括8V150型涡轮增压柴油机,最大功率880马力,传动系统为综合液力传动系统,手自一体,具备变速、制动、转向于一体,凭借先进动力系统,VT5轻型坦克机动性能较好,最大速度可以达到70公里/小时,完全可以适应复杂地形环境。

  VT5轻型坦克主炮为1门长身管105毫米线膛炮,发射国产BAT2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在2000米距离上可以击穿550毫米垂直均质钢装甲,这个指标完全可以对付T-72这样三代主战坦克。如果客户需要,也可以配备国产炮射导弹增加坦克打击距离。火控系统方面VT5采用上反稳像火控系统,炮长配备有综合瞄准镜,集成有热成像夜视系统,具备探测、瞄准、制导于一体。车长配备有综合周视瞄准镜,也集成有热成像夜视镜,可以为炮长指示目标,必要的时候也能超越炮长射击目标,实现猎-歼作战能力。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VT5轻型坦克是专门研制新一代轻型坦克,相比较之下,国外许多轻型坦克是在步兵战车或者装甲输送车基础上改装而来,性能与VT5存在明显差距,这应该是孟加拉国陆军决心采购VT5轻型坦克主要原因。

  实际上孟加拉国陆军一直是中国坦克忠实用户,上世纪70年代就从中国引进了59中型坦克,80年代又引进了69中型坦克。孟加拉国陆军认为这些坦克结构简单、经济实用,一直留用至今,最新消息说孟加拉国陆军已经与中国达成协议,继续升级这些坦克,升级后的坦克配备了125毫米滑膛炮、先进夜视和火控系统,作战能力达到甚至超过了T-72主战坦克。考虑到59、69坦克已经老化,新世纪孟加拉国陆军又从中国引进更加先进的VT-1A主战坦克,它配备有125毫米滑膛炮,稳像式火控系统、热成像夜视系统,整体性能超过T-72主战坦克,可以与T-90S主战坦克相抗衡。正是长期运用中国坦克给孟加拉国陆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他们决定新一代轻型坦克选择VT5。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