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大批油田被占领后,叙俄联军突然反击
www.wforum.com | 2019-11-15 19:28:23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批油田被占领后,叙俄联军突然反击

    美国近期在叙利亚连续出手,几乎占领了该国约九成油田。叙俄联军在多次退让之后突然发动反击,一举夺取美军在叙境内最大基地。据俄罗斯塔斯社11月15日报道,在俄军大批军用直升机和装甲战车的支援下,叙俄联军长途奔袭至叙利亚边境重镇科巴尼,仅用约半个小时就收复了美军控制的瑟林空军基地。大批美军士兵在联军抵达之前搭乘上百辆军车慌忙撤离,将重金打造的永久性军用机场拱手让人。俄军方表示,美军甚至在基地内建好健身房,每个房间都安装冷暖空调,对叙俄联军来说等于可以“拎包入住”。

    报道称,美军在大举重返叙利亚后首先控制住幼发拉底河以东最大的“奥马尔”油田。直到11月13日,仍有美军部队从伊拉克进入叙东北部抢占其他油田。俄媒体认为美军可能已占领叙境内90%的石油和天然气产区。对此,曾在幼发拉底河西岸裹足不前的叙俄联军突然从另一个方向发动反击,兵锋直指北方边境重镇科巴尼,那里也曾是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军总部所在地。美军显然提前收到了叙俄联军行动的情报,并判断此次如不退让,驻守在瑟林基地的区区一两百名士兵可能被大批叙俄联军部队“包饺子”。因此,美军将基地内能搬走的物资和设备紧急装车,约100辆军车组成的纵队以最快速度离开基地撤往伊拉克境内。

    瑟林空军基地是美军在叙利亚占领的最大军事设施,跑道可供C-17、C-130等大型飞机起降,主要被用于接收空运而来的武器装备和军用物资。而且,美国向库尔德武装提供的军事援助大部分被首先运到这里。由于叙俄联军推进的速度实在太快,美军只来得及连人带装备匆匆撤离,甚至都没有时间按照规定对基地内重要设施和建筑进行爆炸和破坏。俄军派武装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搭载特种部队在基地降落后,很快判明其稍加休整就能投入使用,因此决定将其变成在叙北部的首个航空兵基地。

    俄军方人士透露,美军显然依照永久性基地的标准建成瑟林基地,不仅每座建筑都有独立的冷暖两用空调设备,安装了自给式电力能源供应系统,甚至还专门配备了大型健身房。现在,俄军米-35武装直升机、米-8运输直升机、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和装甲战车纷纷进驻基地,并以其为据点向周边数百公里范围内的叙俄联军部队提供空中掩护。军事专家指出,俄军武装直升机将对美军、土耳其军队和库尔德武装的装甲目标构成极大威胁。

    俄国防部表示瑟林基地将成为继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塔尔图斯海军基地之后,俄军在叙利亚的第三个永久性基地。从地理位置来看,该基地位于叙利亚-土耳其边境的叙方一侧,既可阻止土耳其联军的进一步入侵,又可防止美军继续从伊拉克进入叙境内。这也是俄军首次在叙利亚北部获得航空力量前线据点,根据美军此前的使用情况,苏-35、苏-30SM甚至图-22M3等战机未来都可以被长期部署到瑟林基地。分析强调,叙俄联军此次奔袭得手,迈出了全面夺取叙利亚北部制空权的重要一步。另据报道,俄军方还准备在基地内建立驻叙俄军的叙北部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叙俄联军收复更多北方领土的行动。

    分析最后强调,叙俄联军方尽可能避开美国五角大楼划定的红线区域——油田——发动反击,在避免直接冲突的前提下夺得重要军事基地。对于莫斯科和大马士革来说,当前最紧要任务显然是尽可能多地收复不受美军绝对保护的领土。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ericyu33 2019-11-16 21:26:42
有必要明白美国佬的两个特点:1、不在乎物质损失;2、追求最终胜利。与美国佬较量在取得一系列胜利之后千万不要麻痹大意,多问自己:能取得最终胜利吗?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