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S500“普罗米修斯”到底多强悍?一组数据让五角大楼震撼
www.wforum.com | 2019-11-15 19:20: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500“普罗米修斯”到底多强悍?一组数据让五角大楼震撼

     从上世纪60年代起到今天,天空似乎都是被美国人占据的,只有在前苏联鼎盛时期才能勉强抗衡一二。如今,在总统普京强军建设下,这个继承了前苏联大部分衣钵的俄罗斯重燃军事强国形态,特别是在几种战略级武器装备上甚至有超越美国的趋势!

     众所周知,当今世界两款最全面强悍的防空导弹系统分部是俄制S-400“凯旋”陆基防空导弹系统和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从基本参数上看,两种防空导弹各有千秋,不过在射程和速度方面,S-400的顶配要强于最新型“爱国者”PAC-3型,如果要论实战效果,其实由于两个国家综合军事力量区别,S-400和爱国者还是处于伯仲之间。

     如果一定要论更多的优缺点,S-400的价格无疑是让“爱国者”黯然失色,正因为如此,许多国家都希望能购买S-400,只是迫于美国对于任何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国家都会采取制裁措施,这才让爱国者订单仍高于俄罗斯,这当然是题外话了!

      俄罗斯新型研制的新一代陆基防空导弹系统S500“普罗米修斯”改变了在陆基防空导弹对抗中的平衡。S-500顾名思义是比S-400更先进的一代防空导弹系统,在时代上属于俄罗斯版本的第五代陆基防空导弹系统。此前,有不少北约国家专家质疑S-500性能,认为这是俄罗斯又犯了前苏联的老毛病,各种各样的武器型号错综复杂,其中就是加了一些不痛不痒的功能而已!

     然而,俄罗斯在最近完成了S-500国家测试,据媒体报道,S-500部分组件已在叙利亚也完成了测试。当五角大楼获得一组关于S-500的确切基本性能数据报告时,还是被深深震撼了!

     1、S-400只有一次攻击6个目标、爱国者PAC-3一次攻击4个目标,而S-500则将目标拦截数量提升到10个,且可以根据危险系数进行优先拦截。

     2、S-500可使用所有型号导弹,包括山毛榉、S-400、S-300等等导弹,兼容性能十分强大。

     3、S-400最大射程为350公里,爱国者PAC-3最大射程220公里,而S-500作战半径可达500公里。(懂军事的朋友会明白500公里的作战半径是什么概念,一般的远程空对地导弹也才400公里,也就是说,战斗机要袭击目标,不再能在安全距离外进行攻击)

     4、S-500的导弹中,加入了最新型的超高音速导弹,这意味着S-500能拦截超高音速的任何飞行器。

     5、最重要一点,S-500在核威慑中也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经过五角大楼测算,美国现役“民兵3”“三叉戟”两种陆海基洲际弹道导弹也将纳入被拦截名单之中。

     除此之外,俄罗斯媒体《观点报》指出,美军特别是其高精尖武器对GPS全球定位系统过于依赖。因此,只要“关闭”(击毁)美国卫星或者截住轨道武器,就能有效遏制其太空威胁。而S-500恰恰能对外太空目标进行拦截打击!故而,五角大楼对新一代S-500参数十分震惊,《国家利益》杂志更是刊文称美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可能会丧失全球多数地区的制空权,而美国之所以战无不胜的秘诀就是掌握了制空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