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为“抗衡”中国 日本进行最大规模水陆两栖登陆训练
www.wforum.com | 2019-11-14 17:48:4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4日报道,进强化“岛屿防卫”的日本防卫省14日公开了被称为日本版海军陆战队的陆上自卫队“水陆机动团”和海上自卫队的舰船在鹿儿岛县种子岛进行的离岛登陆训练。在11日至21日期间约有1500人参加,是迄今最大规模的水陆两栖作战训练。据分析此举意在牵制加强在东海和南海活动的中国。

  报道称,从鹿儿岛县到日本最西端冲绳县与那国岛长达一千多公里的“南西诸岛”此前一直是防卫的空白地带。为抗衡中国的海洋活动,防卫省今年3月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和冲绳县宫古岛部署了陆自部队等,致力于强化防卫。

  14日的训练设想敌人登陆了离岛。确认了如下流程,水陆机动团从海自运输舰“国东”号船尾部出动两栖装甲车“AAV-7”,激起浪花接近岛屿并登上沙滩。

  指挥训练的扫雷队群司令、海将补(相当于海军少将)白根勉向媒体表示:“在岛屿地区的作战中,陆海空的综合运用变得重要,因此这次训练极有意义。将提高综合运用能力,维护日本的和平与安全。”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示,钓鱼岛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无论日方怎么说、怎么做,都改变不了这一事实。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