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再次创造一新世界纪录,人类武器史上巨大耻辱
www.wforum.com | 2019-11-13 17:57: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再次创造一新世界纪录,人类武器史上巨大耻辱

       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在印度政府批准采购464辆俄罗斯产T-90S主战坦克六个多月后,印度国防部与位于钦奈阿瓦迪的印度国有重型车辆工厂签订了价值2000亿卢比(28亿美元)的合同,后者将为印度陆军生产全部464辆T-90S型坦克。按照该工厂目前的生产能力,大约每年可以生产120辆坦克,可能需要4年多的时间才能交付全部464辆坦克。采购464辆坦克会使印军在一个相对较短的时间内(3-4年)为部署在印巴边境的印度军队补充10个坦克团。

 

印度再次创造一新世界纪录,人类武器史上巨大耻辱

      外国媒体评论称,这个新合同实际上意味着自1988年开始立项研制的印度国产“阿琼”坦克的最终失败,虽然自2012年以来,印度国产“阿琼”坦克得到了来自俄、美、德、法、瑞典、以色列等6个军事强国的技术支援,但最终最新的“阿琼”MK2坦克还是得不到印度陆军的认可,这实际上也意味着印度创造了一个让所有印度军工尴尬的世界纪录,“阿琼”坦克是世界上研制时间最长的三代主战坦克,也是唯一这么长时间最终还失败的项目。

       今年4月,在印度安全委员会批准了这批采购时,这笔军售的价值略高于1300亿卢比,但是,印度军械工厂组织(Ordnance Factory Board,OFB)的多位消息人士在上周证实,该订单价值2000亿卢比。为印度陆军采购最新的464辆T-90S坦克的目的在于增强印度部署在印巴边境西部地区的武装部队的震慑能力。在交付完成之后,印度陆军将拥有超过1500辆这样的坦克。据悉,巴基斯坦目前正与俄罗斯就购买300多辆这样的坦克进行谈判。印度阿瓦迪工厂自1961年以来一直在生产重型战场装备,印度陆军目前装备的T-72主战坦克就是该工厂生产的。

        2016年11月7日,印度时任国防部长表示,印度决定在“印度制造”框架下与俄罗斯签署464辆T-90S坦克的合同,合同价值20亿美元,印度将根据生产许可证在本国境内生产。新型坦克将配备现代化的热视瞄准器、改进后的底盘和新的炮塔,且充分考虑到了坦克乘员的舒适性和生存率。T-90主战坦克于1992年进入俄罗斯军队服役。2001年,印度签署了一份采购约300辆坦克的合同,其中124辆完全在俄罗斯制造,其余则在印度境内组装。2006年,俄罗斯和印度又签署了一份交付357辆T-90主战坦克的合同。2007年,印度再次从俄罗斯采购了一批辆T-90S坦克。

       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T-90坦克配备夜视仪和热成像系统,该坦克以机动性和打击能力而闻名,并且使用了一种爆炸性反应装甲。俄罗斯早期的T-90坦克装备的是“窗帘”红外对抗系统,出口印度的T-90S坦克增加了内置动态防护单元。T-90S坦克重45吨,由一台1000马力的发动机提供动力,并配备一门125毫米口径的滑膛炮,能够发射各种类型的弹药,包括激光制导导弹,射程可达5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