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巴克什米尔冲突升级 印度一个月内4次试射核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11-10 23:47: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巴克什米尔冲突升级 印度一个月内4次试射核导弹

  印巴两国围绕克什米尔问题的争吵越来越激烈,看得外界可谓胆战心惊,毕竟这是两个核武器国家之间关于主权问题的纷争,而在这个双方都难以退让的困局中,核武器始终没有被排除在可选项之外,而就在本月,印度将连续4次试射核导弹,将紧张局势再往前推了一把。

  据《澎湃新闻》网站的最新报道称,《印度快报》、《印度斯坦时报》等多家印度媒体透露,印度军队已计划在本月对4种可携载核弹头的导弹进行试射。报道显示,印度海军在安得拉邦的维沙卡帕特南市附近水域试射一枚K-4潜射弹道导弹;除此之外,印度空军还将在本月进行空射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试射,剩余两次发射任务分别由“大地”和“烈火”这两款弹道导弹承担——这些武器的共同特点,就是都能使用核弹头。

  尽管这些报道都提到,印度国防部的消息人士强调,这些试射任务是为了检验印度国防建设成果,但是在最近印巴两国高层人士相互撂狠话,甚至暗示动用核武器的情况下,印度突然如此密集测试核导弹,很明显就是针对巴基斯坦发出的核威胁。

  在10月底,巴基斯坦克什米尔事务部长甘达普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在克什米尔地区的领土争议问题上支持印度的国家将面临导弹打击;印度也毫不示弱,国防部长辛格回应巴基斯坦“核威慑”时宣称,虽然印度目前依旧遵循“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但未来政策走向取决于形势的发展,言外之意就是:印度随时可能改变目前的政策,用核武器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事实上,这就等于承认印度已经改变了核政策。

  现在印度又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密集安排核导弹试射任务,显然是想告诉巴基斯坦,印度的核威慑不仅说到,而且能够做到;印度媒体一直炒作的K-4潜射弹道导弹就是最好的证明。

  K-4潜射弹道导弹是印度目前自行研制的两款潜射导弹之一;另一款是K-15潜射巡航导弹,其射程约750公里。

  K-4导弹的射程约3500公里,已经远远超出了中程导弹的最低标准,而且印度军方丝毫不掩饰这款导弹的主要目标,此前多次宣称它的射程可以覆盖南亚次大陆全境,也就是说,巴基斯坦全国都在这款导弹的打击范围以内。

  目前,K-4导弹主要用于装备印度海军的歼敌者级核潜艇,让这款攻击型核潜艇兼具战略导弹型核潜艇的部分功能。当然,从技术角度来说,无论是K-4导弹还是歼敌者级核潜艇,都实在太具有印度特色了:K-4导弹作为全世界唯一的一款中程潜射弹道导弹,是因为印度技术不到位,无法研制远程或洲际潜射弹道导弹;由此带来的问题就是歼敌者级核潜艇的定位“不伦不类”,说它是攻击型核潜艇吧,它能发射战略型导弹,说它是战略导弹型核潜艇吧,导弹数量和射程又不够,威慑能力不达标——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海军建造的第二艘歼敌者级核潜艇“阿里达曼”号已经下水2年,依旧处于舾装阶段,显示出印度海军在核潜艇技术方面其实也是不到位的。

  但即便如此,印度海军还是硬着头皮继续发展K-4潜射导弹和歼敌者级核潜艇,其展现出来的大国野心,是外界不能忽视的。

  眼下,在克什米尔局势紧张的情况下,印度军队放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并密集展示以潜射弹道导弹为核心的战略核威慑能力,让外界越来越担心南亚火药桶一旦失控引爆,很可能会酿成极其严重的后果。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就印巴两国目前的核导弹技术来看,巴基斯坦军队比印度要成熟得多,尤其是先进的“运输/起竖/发射”三位一体的TEL重载车,让他们在这个依旧是“菜鸡互啄”层次的核恐怖平衡中处于技术优势,但巴基斯坦的体量级远远不如印度,核武器的保命性质十分明显。

  印度最忌惮的就是巴基斯坦的核武,拿核武跟巴基斯坦说话愚蠢至极。印度二十颗核弹核平巴基斯坦十次,与巴基斯坦两颗核弹轰炸印度一次是一样的后果。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称, “用核弹增加自豪感,是玩火!”,“双方扔核弹,别说民族自豪感,就连民族也没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