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驱逐舰疑似加装激光炮 为拦截中国鹰击18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11-10 22:22: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驱逐舰疑似加装激光炮 为拦截中国鹰击18导弹

  11月10日,有网友在圣地亚哥拍到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杜威号(DDG-105)的舰桥前部的平台上加装了一部神秘装置,其外形像是一个装在可以上下俯仰转塔上的方盒子,而杜威号目前主要是承担新型武器测试任务,所以外界据此怀疑该舰是在进行美军新型舰载近防武器测试。更有美国防务网站指出,测试的对象很可能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HELIOS激光系统,不过目前来看,两者在细节方面还有些区别。

美军驱逐舰疑似加装激光炮 为拦截中国鹰击18导弹

  洛马的HELIOS系统的发射装置刚好也是安装在伯克级驱逐舰的舰桥前平台上,但是其发射装置并不是方盒子,而是一个类似天文望远镜的圆筒。该系统是以希腊神话中的太阳神命名的,主要的作用是用来抗击反舰导弹,洛马公司称该系统可以取代MK-15密集阵近防炮和RIM-116拉姆近程防空导弹。按照原本的计划,美国海军准备在2020年初将HELIOS激光武器投放到舰船上,按这个时间点来推算,现在应该正好是装舰测试。

美军驱逐舰疑似加装激光炮 为拦截中国鹰击18导弹

  HELIOS系统的功率相当大,达到了150千瓦,目前的有效照射距离是5英里。相比之下,2014年安装在庞塞号(USS Ponce)两栖运输船坞上的激光武器系统(LaWS)的激光功率才40千瓦。不过150千瓦这个功率仍然还难以迅速烧毁来袭反舰导弹,而美国海军未来的计划是能够实现500千瓦激光炮的装舰,这样就能直接击落来袭反舰弹。

  实际上这个HELIOS系统也只是美国海军激光武器计划中众多备选项目的一个,该计划中的其他激光武器还包括有RHEL高能激光器、ODIN海军激光拦截器、SSL-TM固态激光拦截器和HELCA高能激光反ASCM系统,这些系统都能击落反舰导弹。而美军之所以这么着急的进行舰载激光武器的开发,原因就是为了应付我国日益增长的导弹反舰能力,尤其是鹰击18和12,还有东风21C和26等型号的列装,对美军刺激很大。

  我军的鹰击-18采用亚超结合的攻击模式,巡航段高度低难发现,末段接近三倍音速,难拦截。而鹰击-12则是射程远,速度快,能全程以超过3倍音速进行高速突防,常规近防武器拦截难度很大。东风-21C和26是反舰弹道导弹,末段再入速度极快,而且俯冲角度大,常规导弹也很难进行拦截。正是看到了常规反导装备的局限性,所以美军才剑走偏锋,试验起了激光反导这种非常规拦截方式。

  但是美国海军中也并不是都赞成激光反导的,有部分技术人员就提出了激光反导的局限性,那就是抗多目标攻击的能力不足。他们认为激光炮每次只能照射一个目标,除非该系统的跟踪精度和目标转换速度极高极快,否则来袭目标一旦很多,系统就无暇顾及了。而要增强抗饱和攻击的能力,就得加装更多的激光炮,这对战舰的供电等其他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这些人认为仍然要以动能和导弹武器作为舰船反导的主要装备,激光只能作为点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