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拿"中国制造"当"美国制造"买给美军 美企高管被捕
www.wforum.com | 2019-11-07 19:03:2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7日早间,一群美国联邦探员“突袭”了纽约州长岛(Long Island)的一家科技公司,逮捕了一批高管及员工,原因是该公司涉嫌向美国军方出售号称“美国制造”的监控和安全设备,但这些设备实际上产自中国。

  涉事企业名为阿文图拉技术公司(Aventura Technologies),成立于1999年,专为美国政府、军方以及企业供应安全硬件、软件及周边产品,自称是一个“真正的单一来源制造商”。自2010年11月以来,该公司收入已超过8800万美元,其中2000多万美元来自美国联邦政府合同。

  法庭文件显示,Aventura谎称“美国制造”的中国产品中,包括至少一台交付给美国海军康涅狄格州新伦敦潜艇基地的夜视摄像机、25台供美国空军基地安全人员使用的随身摄像机、将安装在美国能源部在田纳西州一个设施的旋转门。

  美国联邦检察官们称,Aventura自2006年以来一直在实施上述计划,向政府和其他客户出售“已知存在网络安全漏洞”的设备。

拿"中国制造"当"美国制造"买给美军 美企高管被捕

  美国联邦检察官展示的Aventura监控摄像机,包装箱上写着“中国制造”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纽约频道(NBC 4 New York)7日报道, 美国联邦检察官理查德•多诺霍(Richard Donoghue)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多年来,被告(Aventura相关人员)一直谎称他们的监控和安全设备是在长岛制造的,他们用利润丰厚的合同中饱私囊,却罔顾国家安全风险,秘密兜售有‘已知网络漏洞’的中国制造的电子产品。”

  FBI助理局长威廉•斯威尼(William Sweeney)则称,“毫无疑问,这家公司在销售中国制造的电子监控产品,然后我们的政府机构和军队分支机构使用这些产品时,产生了网络漏洞。”

  美国海军发言人蒂姆•皮埃特拉克(Tim Pietrack)中尉表示,涉事设备将被移除和更换,目前看来,从Aventura购买的任何设备都没有被安放在军舰上。

  “购买的设备不存在国家安全风险。”皮埃特拉克说。

  据一名美国海军官员透露,他们还从Aventura购买了六架闭路电视摄像机,准备在一艘海军补给船上使用。

  7日上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海关、国税局(IRS)和其他各监察长办公室的探员前往Aventura总部执行搜查令。

  参与了这场“突袭”的调查人员达到数十名,因为装有设备的集装箱需要被拖走进行检查,搜查现场可以看到卡车和其他执法车辆。

  当天早些时候,Aventura的六名现任和前任高管和员工被捕,包括该公司“事实上的所有者”杰克•卡巴索(Jack Cabasso),以及他的妻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兰西斯•卡巴索(Frances Cabasso)。当局还查封了他们拥有的一艘70英尺长的游艇。

  目前,弗兰西斯•卡巴索以100万美元的保释金被释放,杰克•卡巴索仍然被拘留,另外被捕的四人各以以25万美元的保释金获释,还有一名被告预计将于8日自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