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7年前退约,引发美俄高超音速竞赛!
www.wforum.com | 2019-11-07 17:5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7年前退约,引发美俄高超音速竞赛!

11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为官员和检察官举行的晋升和颁奖仪式上发表讲话,对那些被公认为“对国家至关重要”的人表示祝贺。他赞扬了俄罗斯最近的军事成就,包括发展最先进的武器。对此,美国军方表示,现在必须迎头赶上研发与之匹敌的武器。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解释称,目前俄高层重要任务之一是“可靠地保护俄罗斯和我们的同胞免受外部和国内威胁,明确预测潜在的风险和挑战,并逐步、持续地改善部队作战能力。”他对会场上官员表示:“你们的首要任务是发展俄罗斯武装部队。我们的陆军和海军已经证明了他们的高度准备,但我们打算建立我们的防御能力,并部署其他国家没有的高超音速、激光和其他尖端武器。”

17年前退约,引发美俄高超音速竞赛!

“然而,这不是威胁任何人的理由,”他补充说。“相反,我们准备尽最大努力在这些新型武器的帮助下推动裁军进程,这些武器完全是为了在俄罗斯面临越来越大的威胁时,保证我们的安全。”长期以来,俄罗斯和美国一直指责对方通过追求更先进、破坏力更强的武器来危及全球安全。莫斯科和华盛顿在冷战期间设法克服了双方的敌意,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军备控制协议,但这些协议很快就开始瓦解,因为21世纪两国的激烈竞争在再度爆发。

17年前退约,引发美俄高超音速竞赛!

美国在2002年首次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为五角大楼在世界各地安装各种反导拦截器铺平了道路,普京认为美国此举是建设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开始,严重破坏俄罗斯安全。2018年3月俄罗斯推出一系列突破性武器后不久,普京在接受MSNBC采访时回忆起美国退出1972年“反弹道导弹条约”(ABM Treaty)时表示,俄美“军备竞赛”就是在那个“非常时刻”开始的。

17年前退约,引发美俄高超音速竞赛!

俄罗斯近期开发的新型尖端武器包括:RS-28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先锋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高超音速Kh-47M2“匕首”空射弹道导弹、3M22锆石海上发射巡航导弹、波塞冬水下鱼雷无人机,“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和佩雷斯韦激光系统。俄方称这些武器在世界上全面领先,甚至是不可战胜的。随着中俄发展新型武器,美国在这一领域也采取了越来越积极的对抗立场。

五角大楼发言人罗伯特·卡弗中校最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美国几十年来在高超音速系统研究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我们并没有选择将高超音速技术武器化。但是那些试图成为美国对手的国家已经决定将其武器化,这造成了我们必须解决的这种不对称的状态。未来美军部署高超音速武器是我们最高的技术研究和工程重点。我们毫不怀疑美军有能力在所有作战领域保持未来的领先地位。

17年前退约,引发美俄高超音速竞赛!

在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不信任不断恶化的情况下,这两个最高军事大国之间另一个数十年的协议——《中导条约》,在今年破裂。《中导条约》禁止研发射程在在490至5500公里范围内的陆基发射导弹,但美国声称俄罗斯新的9M729巡航导弹违反了这一射程限制,莫斯科则指责华盛顿在东欧宙斯盾岸上防御系统中安装具有攻击能力的中程导弹发射装置。

美国最终在2019年8月份退出了该协议,仅仅几周后,使用与宙斯盾岸上使用的相同的Mark-41垂直发射系统测试了第一枚陆基中程巡航导弹,这是一种改进的战斧对地攻击巡航导弹。中俄都指责美国企图挑起“军备竞赛”。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告诉记者,他的政府“正在考虑与中俄两国达成一项重要的军备控制协议”。但是被对方严厉拒绝,并称三方军控谈判的前提和基础根本不存在。

到目前为止,美国和俄罗斯是世界上拥有核武器最多的国家。然而,它们的库存受到第三个不扩散协议--新的战略武器削减条约--的限制。该条约原定于2021年到期,但双方迄今未能坐到谈判桌前,这可能为世界核大国不受约束生产核武器铺平道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