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空军喜提阵风战机 中国歼10C能否与之正面对抗
www.wforum.com | 2019-10-31 19:01: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喜提阵风战机 中国歼10C能否与之正面对抗

  10月8日,印度空军在法国达索公司梅里尼亚克工厂正式接收首架阵风战斗机,印度国防部长拉格纳特·辛格出席交接仪式。首批4架阵风战斗机将在明年5月前抵达印度,全部36架(28架单座和8架双座)战机预计将在2022年9月前完成交付。

  购买阵风的计划,前后已经折腾十多年了。上世纪90年代,印度空军开始意识到自己装备的机队结构不太合理,战机多用途性能差,于是同时推动重、中、轻型三种战斗机招标计划。但是凭印度自身的水平又造不出先进的战机,故上述计划中的重型战斗机就是后来购买的苏-30MKI,而中型多用途战斗机计划就是印度购买阵风的开端。

印度空军喜提阵风战机 中国歼10C能否与之正面对抗

  当然,法国货一贯就是“贵”,36架阵风战斗机的总价值高达85亿欧元,这里面有什么门道吗?当真印度不在乎钱?

  按道理讲,美国战机是最好的,实战经验也丰富,但美国人的要求比较高,不听话就会禁运,印度肯定不愿意。而法国人就不同了,法国的军售政策一直就比较独立,不容易受美国干扰。印度是法国的传统客户,具有多年使用“幻影”战机的经验,阵风与幻影均出自于达索公司,具备良好的多用途能力,在研发之初就考虑了上舰的需要。综合这些因素看,阵风的确是最合适的选择。

  说的这里,大家都会想到,印度还有个老大哥俄国,俄国也是传统武器卖家。现在印度空军就装备了200多架苏-30MKI战斗机,绝对是印度的顶梁柱。这次为何没有给老大哥面子?

  俄国现在倒是有一款四代机呢—苏57。俄国人一直希望能和印度一起开发苏57,其实就是分摊费用。按照俄国一贯的套路,都是先下圈套,骗印度投资,然后,研发费用节节上涨,最后能拿出什么样的成品还是个未知数。

  还有一款外销主力机型—苏35,这款战机中国空军也购买的。苏35和阵风一样,都是增强的3.5代战机,因为没有实战数据对比,也不好说孰优孰劣。苏35的价格远低于阵风,综合性能还行,印度也是俄式战机的传统用户,购买后上手也快。而阵风最大的优点在于通用性强,且实战经验丰富,但是不便宜。最终选择阵风,应该是出于综合均衡,印度也不想过分依赖俄国。

印度空军喜提阵风战机 中国歼10C能否与之正面对抗

  那么,印度购买阵风后会对我国有什么威胁?

  其实,这些都没什么。不管买苏35还是阵风,中国空军都不会紧张。苏35并没有俄国人吹嘘的那么强悍。国产歼16和歼10C都能在超视距空战和近战格斗中有效压制苏35。在中泰空军联训时,歼10C面对JAS39C也优势明显。不知道歼10C面对阵风时表现会怎样,应该不会差。而且中国空军已经装备4代机,对付阵风有代差碾压,还有体系支持,真正一对一格斗的概率很小。或许,歼10C和阵风就没有机会正面格斗。真正有机会和阵风面对面较量的应该是老巴的枭龙2.0和枭龙3.0。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