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叙称美国是土匪,美国:敢抢油田必开战
www.wforum.com | 2019-10-29 20:10: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叙称美国是土匪,美国:敢抢油田必开战

       据美国防务邮报10月29日报道,虽然土叙边境的冲突还在持续之中,但叙利亚东部的油田俨然已经成为了该国又一个“火药桶”,围绕着这些宝贵的石油资源,美俄阵营展开了激烈争夺,据悉俄罗斯和叙利亚明确表示,上述油田是叙利亚的国家财产,要求美方和库尔德武装立即无条件移交,但是美国方面却表示,绝不会交出手中的油田,相反还派出了大批装甲部队增援叙利亚,和上门索要油田的叙俄大军展开对峙,而根据最新消息,美防长马克-埃斯珀明确警告称,如果叙俄联军敢来抢夺油田的话,那么将意味着和美军开战,美军将采取“压倒性的军力来应对威胁”。

俄叙称美国是土匪,美国:敢抢油田必开战

       据悉,当地时间周一,一座连接幼发拉底河东西岸的大型浮桥正式通车,这也是美国及其盟友摧毁了幼发拉底河的所有桥梁之后,叙俄阵营重建的第一座桥梁。据悉美军在库尔德武装占领幼发拉底河东岸之后,出动战机对连接河流两岸的多座桥梁进行了空袭,以阻止叙俄部队进入东岸,确保库尔德武装的武装割据,然而近期俄工程兵不顾美军威胁,以创纪录的速度打造了这条大型浮桥,使得叙俄部队能迅速渡河,美军方认为,此举明显是冲着叙东部油田来的。

       据悉,美军方之所以拒绝交出油田,给出的理由是确保库尔德武装能够持续“获得资源”,以守卫关押极端武装分子的监狱,并加强其军事力量,帮助美军完成在中东的任务,美参联会主席米利上将则表示,保护叙利亚油田的根本目的是阻止极端武装死灰复燃,防止油田收入被极端组织利用。但是外界普遍认为,美军的真正目的是阻止大马士革获得石油收入,加强对该国的能源封锁。

       据悉,叙俄对于美方的蛮横举动给予了措辞严厉的警告,莫斯科方面表示,美军为走私石油保驾护航,这种公然掠夺他国石油的行为是“国家支持的土匪活动”,实际上极端武装已经没有力量去夺取控制油田,美军目前已经中止了从叙利亚撤军,并重新将数百名部队部署在了东部的油田地区,与此同时,大批主战坦克和武装直升机也正在赶来增援,这一切都表明美军绝不会轻易交出属于叙利亚的油田,未来围绕着这些关键的资源,美俄阵营肯定会爆发新一轮的对抗。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