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叙联军突然开打!叙利亚接连爆发3场激战
www.wforum.com | 2019-10-25 19:14: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叙联军突然开打!叙利亚接连爆发3场激战

     自俄叙联军将各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包围在伊德利卜后,国际社会已经终于看到叙利亚内战结束曙光。可由于美国等诸多欧美国家掣肘,俄叙联军始终不能完成“最后一击”。随着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发起“和平之泉”军事行动,整个叙利亚局势再度呈现复杂迹象,继续拖延战事会给俄叙联军带来太多不可预测后果。在此情况下,俄叙联军突然开战,叙利亚短时间内爆发3场激战,出现大量人员伤亡。

     10月25日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已经沉寂一段时间的伊德利卜战区再次爆发激战,叙利亚政府军突然于周五发起攻击,在所谓“冲突降级区”与反对派武装展开激战。由于叙政府军调动大量重武器参与进攻,战况十分激烈。此次战斗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初步统计已经有2人死亡,5人受伤。

     报道指出,叙政府军此番主攻重点地区是反对派武装较为集中的Qafranbil镇Bidama区平民定居点和分散于所谓“冲突降级区”内几个由叙反对派武装控制的村庄。当地叙反对派武装消息人士透露,叙政府军的攻势非常猛烈。期间动用包括火箭弹、迫击炮及重型火炮等大量重火力,而且攻击范围很大,伊德利卜西南部的比达马也同时受到攻击。

      在叙政府军发起猛烈进攻同时,俄军也没有观望,而是配合发起进攻。据叙反对派武装方面宣称,就在叙政府军发起进攻同时,俄军战机也对伊德利布和拉塔基亚的五个村庄发起攻击。当地有大量叙反对派武装驻扎,俄军袭击给他们造成较大损失。

     即使攻势非常猛烈,可这并不是俄叙联军此次进攻的全部,就在周四,叙政府军刚刚向叙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伊德利卜一个城镇发起猛烈炮击。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0月25日报道,叙政府军攻击地区位于al-Janudiya镇,原是当地一个重要市场。叙政府军主要使用重火力进行轰击,整个袭击过程中至少有7人丧生和17人受伤。

    此次进攻虽然规模很大也很突然,但却在情理之中,因为俄叙联军早已意识到战事拖延的害处,努力发动各种规模进攻为最终胜利做铺垫。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8日报道,借助美军“林肯”号航母战斗群被调往波斯湾的“空档期”,俄叙联军采取“缓进速战”策略,利用一系列中小攻势以非常高效率攻占伊德利卜外围大批重要据点并控制关键要道,对当地叙反对派武装主要军事力量形成分割包围态势,为日后全面歼灭奠定基础。

     虽然受到美欧等多国掣肘,想进一步发动决定性进攻非常困难,但俄叙联军并未愚蠢等待给叙反对派武装喘息之机。据外媒8月报道,俄罗斯和土耳其围绕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谈判还在进行之际,俄叙联军的军事行动也并未停止。仅在8月初的几天内,俄军战机就向伊德利卜反对派武装聚集区发动上千次空袭,迫使他们放弃很多据点,活动区域受到挤压。

     很大程度上可以说俄叙联军此次突然动手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纵然这里是所谓“冲突降级区”,可土耳其正深陷对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如果盲目干预就要冒与俄罗斯开战风险。此外,美军主要部队正撤离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反对派武装已经成为一招“死棋”,除起到拖延战事作用外根本就是炮灰。在此情况下,多数国家也会明智选择不干预,这就为俄叙联军动手创造契机。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