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认清现实后,越南舰船擦着九段线驶离南部海域
www.wforum.com | 2019-10-21 18:3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自由航行号召的影响下,南亚小国越南也是跃跃欲试,特别是在美国军舰频繁访问河内港口后,给越南当局吃了一颗定心丸,更加肆无忌惮的挑起南部海域的争端。自六月份开始,越南海岸警卫队的大型海警船开始频繁的执行巡逻任务,多次驱赶我方正常捕捞的渔民和科研船,在屡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我方也多次出动海警船甚至是军舰进行驱离。在八月份,一艘越南海警船在闯入南部海域后与我方发生对峙,在海军驱逐舰赶到事发海域后,越南舰船的雷达系统一度失灵,不得不急忙逃窜。

       在认清现实后,越南舰船变得小心翼翼,近日,一艘4000吨级的越南海警船擦着九段线驶离南部海域,不敢贸然闯入,越南上将直言不敢惹。根据详细报道,在事发当天,越南海警船从河内港口出发,对沿岸的领海进行巡逻后突然调转方向,直奔南部海域。但就在其接近九段线附近时,又突然调头返回,并没有越过我方领海。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该海警船接近南部海域时,雷达屏幕上出现多个不明目标,而这些不明目标正是在附近海域执行任务的我方军舰群。或许是忌惮这一点,越南海警船不得不悻悻离去。

       在前段时间,越南海岸警卫队和海军已经领略过我方军舰的“风采”,自知不是对手后才有所收敛。越南海军上将就曾直言不讳地表示:结合当下的情况来看,越南海军急需扩充海上力量,否则无法维护海洋权益,而大国是不能忍的,也不敢惹,如果发生不测事件,越南海军或许会遭到当头一棒。其实不然,如果越南海军及海岸警卫队再次太挑衅,就不是警告驱离这么简单了,所产生的的后果一定是越南当局无法承受的。

       在10月14日,越南出动数十艘舰船在争议岛礁附近活动,以此宣示主权,更试图在争议海域附近建设海上钻井平台开采油气,但在我方的强烈警告和驱离后,这些舰船在当天就加速逃离,不敢贸然惹怒大国。虽然越南一直对南部海域的资源虎视眈眈,但是现实摆在眼前,越南没有任何实力与我国对抗,更别提涉及到我方权益的事情,如果不想引发不测事件,最好是收起挑衅的行为,如若再次制造事端,怕是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