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海军已经准备让所有航母“连轴转”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9:44: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之前我国军事专家李杰曾经说过,我国海军大概需要5-6艘航母以应对未来的需求。但对于打造完已经是美国海军航母数量一半的强大战斗力该如何使用,似乎我国还没有公布。但如果按照3大舰队平均分配2艘的原则,似乎6艘才是最合理的建造数量。而如果考虑到具体使用,恐怕我们还是需要再一次“摸着美军过河”了!

     美国海军的航母一般是“理想状态”进行部署:半年内有三分之一部署、三分之一维护、三分之一训练进行划分使用时间的,但这些年随着航母使用频率的加大、部署时间不断延长、维护时间也相应加长后,这个规律已经难以保持了,但是对我们未来多艘航母的使用和维护依旧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并且因为我国航母数量不多,每个舰队分2艘,这样日常使用和维护就比较好分配:一艘执行日常巡逻任务;另一艘就可以进行保养和船员修整、训练。

     但这只是平时的理想部署状态,如果碰到突发情况呢?参照美国海军的计划,应该是会在危机爆发30天内部署11艘航母舰队中的6艘在热点地区周边,并且视事态发展在90天内再部署7艘航母到达(包括第一批6艘中轮替回来的航母)。可是这样高强度的部署对我国海军还不现实——无论从航母数量和训练、保障看。所以我们海军即便装备了6艘航母,在应对热点问题时,最多也只能同时动用2艘航母。这个数量是受到后勤保障和沿途补给基地数量所限制,毕竟美国海军敢这样高强度部署,是依托其遍布全球的基地和盟国支持的。

     美国海军的航母还够用吗?

    自从美国海军在1995年恢复第五舰队开始,美国海军原本在冷战结束后没几年的好日子就结束了。而随着之后持续不断的恐怖主义在全世界泛滥,甚至直接攻击到美国本土,并造成了巨大损失后。美国海军的航母打击群再一次成为这辆“战车”的“打击长臂”,但也就从此开始,美国陷入了持续至今而还未结束的“反恐战争”。

     这样大强度的海外部署与战斗,已经造成了包括美国海军航母在内的各军种的过度疲惫,而原本制定的一年内3艘航母部署、3艘航母维护、3艘航母训练、2艘机动的理想模式彻底破产了!在这样的恶劣情况下,美国海军开始逐步推进将航母的部署延长到18个月!这样一来,虽然可以减少美国海军在一次任务部署中投入的航母数量,但却大大加大了单一航母的部署强度。这种强度不仅仅是对于航母舰体本身的伤害,也是会加大其上数不清的各种设备受到的损伤风险,当然,就更不要提常年部署对官兵的心理摧残了。

     当然,这18个月部署周期还不是最狠的。最狠的是美国海军还将18个月执勤部署时间加上6个月的预定维护时间,再一次增加到27个月,也就是将船员的训练时间前置到航母入港时就开始,而不是像原来一样在航母维护完成后才开始。但这个“加班”状态还不是最可怕的,要知道在2014年,每一艘航母的整个部署周期已经延长到了可怕的36个月了!在这种状态下美国海军也具备了同时“凑出”6-7艘航母同时部署的“盛况”,虽然每一次只能维持1-2个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