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毫不担心,内置密码可防止别国引爆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9:1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土耳其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虽然通过了谈判有了一定的缓和。双方各退一步,土耳其愿意停火放过库尔德“人民保护武装”,而美国则表示将收缴库尔德武装的重型作战装备。但是随着叙利亚战事的持续以及美国的重新介入,作为利益严重冲突的两国,其关系裂痕也越来越大,美国方面考虑撤离在土耳其本土布置的50枚B61战术核弹。

     土耳其是中东地区美国的传统盟友,早在冷战时期,美国就在土耳其部署了一系列核弹,其中就包括“朱庇特”中程弹道导弹以及B61战术核弹。部署这些核弹的主要目的是震慑苏联,但是随着苏联解体,土耳其方向的压力也骤然减轻,美军逐渐撤出了在土耳其的核武器,截止目前为止依然还有50枚B61核弹被存放在土耳其英基里克空军基地。

     土耳其和美国交恶,现在有个切实的问题摆在美国面前,那就是一旦核弹部署国和美国之间反目成仇,那么部署的核弹安全如何保证。实际上这一点远远超过军迷的预料,美国对于核武器的安保措施极为严格,即便敌方缴获或者扣押了核弹,也完全没有办法使用。首先,战术核武器不同于一些大型核武器,为了方便维护保养,一般除了战备值班核弹外,其他核弹头基本都处于散件待组装的状态。一般国家特别是没有核工业基础的国家,想要组装一枚B61核弹还是极为困难的。

    其次,核武器本身也有极为严格的安全措施,想要成功引爆一枚核弹头,需要层层的授权以及密码解锁。以B61核弹为例,一旦炸弹落入敌对国家,通过密码可以启动炸弹上的热电池。这个热电池相当于一个自毁程序,一旦启动,能够融化炸弹的电子设备以及电路设施。整个过程完全不可逆,一旦发生,只能返回原厂,否则没有任何办法发挥其威力。

    当然这仅仅只是最极端最危急情况下的安全应对措施,在平时,B61有一个12位的密码器,通过不同的密码来达到不同的禁用效果。即便是授权的核弹维护人员,也必须要独立的密码才能打开核武器,为的就是防止特工冒名顶替核弹的维护人员,窃取核弹的核心机密。由此可见核弹的安保措施极为复杂,想要引爆他国的核武器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随着美国和土耳其关系的日益不稳定,美国方面已经开始考虑撤离这批核武器。一旦成功撤离,对于土耳其来说实际上反而是一件好事,万一美俄之间发生核战争,这些国家将是第一个被核武器打击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