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库尔德决心血战到底,土耳其一怒动用化学武器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9:13: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与土耳其达成的叙利亚东北部停火协议遭到库尔德武装的拒绝。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8日报道,“叙利亚民主军”消息人士当天晚些时候透露出与此前截然不同的信息,他表示华盛顿在与安卡拉方面进行停火谈判之前,未向库尔德领导人通报任何相关内容。尽管“叙利亚民主军”发言人早前以极为简洁的“欢迎”一词对美土停火协议表态,但库尔德大多数高层人士都认为美国无权替库族做主,库尔德武装将为捍卫从“恐怖分子”手中收复的土地而血战到底。

     当地时间17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安卡拉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达成叙东北部停火协议。按照要求,库尔德武装必须在未来5天之内撤至距离叙东北部边境30公里以外地区。停火适用地段约占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叙土边境线的1/3。消息公布之后,“叙利亚民主军”司令马兹卢姆-阿卜迪将军仅确认停火不包括叙北部其他地区,未明确表示接受还是拒绝。前述消息人士强调,库尔德武装目前控制的领土是以1万多名库族战士的鲜血换来的,而且是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手中夺得,因此绝不会放弃。

    因此,当土耳其仆从军“叙利亚国民军”前往包括在停火协议范围内的拉斯艾因“接收地盘”时,遭到了库尔德武装拒绝。恼怒之下的土耳其军方下令动用大批重炮猛轰拉斯艾因,并以无人机引导确保打击效果。据叙利亚官方SANA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军队在持续一天一夜的猛烈炮击中使用了化学武器炮弹,其中可能含有被国际条约禁用的白磷。大批库尔德武装人员和平民因此被严重烧伤,土耳其仆从军则趁乱突破拉斯艾因外围防线,一度攻入市区部分街道。

      目前,土耳其军队暂时停止了在叙利亚北部其他地区的军事行动,转而集中全力攻打拉斯艾因。土耳其战机对拉斯艾因市郊和农村进行了猛烈轰炸,以切断库尔德武装的补给和援兵通道。库尔德人则借助市区内四通八达的地道和战壕与土耳其仆从军进行激烈巷战。半岛电视台就此认为,美国和土耳其双边达成的停火协议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被打破,主要是因为美国完全没有考虑将库尔德人、大马士革当局和俄罗斯等相关各方纳入谈判,如此得来的协议自然也不会考虑到美土以外各方的利益。

     尤其对库尔德武装来说,就是因为遭到美国的抛弃和“出卖”,才会面对与土耳其大军的苦战。现在白宫又因为顶不住国内的压力,急急忙忙地独自与土耳其达成停火协议,事后一副库尔德人只能接受,不能反驳的态度,也难怪库尔德内部的反弹会如此激烈。分析强调,早在库尔德武装顶不住土耳其大军的压力,与大马士革当局达成“土地换保护”协议之时,美国就已经失去这个曾经“最忠心”的盟友,而且一切都是美方自己造成的。

     对于未来5天叙利亚东北部能否真的实现停火,中东媒体普遍不看好。报道称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一直生活在目前所在的地区。单单在土耳其划定的所谓“安全区”里就有数十万至上百万库尔德人,可想而知美国所谓的“120个小时撤至安全区以外”是多么一厢情愿。一旦在协议规定时间内库尔德武装未完成撤离,土耳其的装甲大军必然会再次杀回来。

     因此,半岛电视台等媒体认为美国“急就章”似的停火协议根本只是给华盛顿一些人看的,并没有真正考虑其可行性,更没有考虑到库尔德武装和大马士革当局的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