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两名女宇航员完成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任务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8:23: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宇航局(NASA)的两名女性宇航员于18日完成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任务,为人类太空探索活动增加一项新纪录。

      美国宇航局官网消息,美东时间10月18日上午7时38分,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Christina Koch)和杰西卡·梅尔(Jessica Meir)相继走出国际空间站,飞入黑暗的太空,开始执行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任务。直播画面显示,当她们沿着空间站的外部爬升时,头盔摄像头显示了她们的视野。

     据报道,这是科赫的第四次太空行走,梅尔则是第一次。本次任务主要是对空间站外一个电池电源控制器进行修复。在空间站处于地球阴影区期间,该电源将为空间站供电。

      《纽约时报》称,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任务原计划于今年3月执行。然而,执行任务的头两天才发现,指定的两位女宇航员都需要穿M号太空服,但M号只有一件。美国宇航局只好暂停了这一任务。之后,该机构将任务调整至10月21日。不过,由于一个电池电源控制器临时出现故障,她们不得不将任务计划提前,用新的锂离子电池换掉老化的电池。

     整个任务进行得十分顺利。历时长达7小时17分钟。经过初步的检查,电池的充放电单元已经完全通电并可以正常工作。

     任务期间,两位宇航员还与美国总统川普进行了简短的通话。川普说:“你们做的工作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他说,“这是第一步。我们还要登上月球,然后再去火星”。

     当日,宇航员梅尔通过对讲机说,“我们不想得到太多的荣誉,因为在我们之前,已有许多其他的女性太空行走者。今天只是第一次全部由女性执行任务。我们是在完成我们应该做的。”

     据科技媒体“The Verge”网站报道,自1965年人类首次完成太空行走以来,已有227人在太空行走。其中14人是女性。前苏联宇航员斯维特拉娜·萨维茨卡娅于1984年成为第一位在太空行走的女性。半个多世纪以来,太空行走从未全部由女性宇航员完成。本次任务为人类太空探索活动增加了一项新纪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