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联合国面临断粮危机!美国宁愿讨好一个小国 也不补交10亿会费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8:18: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会员国欠缴会费,联合国已经面临着无钱可用的困境,为了维持联合国的正常运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号召37000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勒紧裤腰带,公务旅行、物品采购等行为将受到限制。与此同时,联合国还将在一段时期内停止招募新员工。在写信向同僚们解释联合国的窘境时,秘书长古特雷斯强调,今年的会费只有70%到账,至于剩下的30%,则还没有着落。在这些欠缴会费的国家中,美国欠缴额度最大:截至目前,美国共欠缴联合国会费10.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43亿元。联合国曾提醒美国缴费,但美国不为所动,欠费至今。按照联合国的说法,如果情况没有得到改善,联合国的资金将在本月底消耗殆尽,联合国的许多机构都面临着关门的风险。

     联合国作为各国解决国际问题的组织,带有非营利性组织的性质,其人员工资、办公开销完全依赖各会员国缴纳的会费。联合国会费的分摊自有一套规则,一般而言,经济实力越强的国家会承担更多的会费,美国作为世界第一经济强国,长期以来,美国都是最大的会费贡献国,美国一国就承担了所有会费的22%。美国之所以愿意缴纳如此多的会费,并不是因为美国有多么强烈的担当意识,而是因为美国认为联合国可以为其所用。在联合国建立的数十年间,凭借着超强的国家实力与英法德日等西方盟友,联合国几乎成了美国的一言堂,几乎无人敢反对美国的意见,即便反对了,迫于美国的压力,也很少有国家支持美国的反对者。正因为如此,在很多情况下,联合国的意志就是美国的意志,为了在干涉他国内政时获得足够的合法性,美国总喜欢把联合国、国际社会等字眼挂在嘴边,颇有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意味。

     但到了今天,随着中国、俄罗斯、巴西等国的发展,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的相对优势正在不断削弱,这些后发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声音越来越大,美国对联合国的控制力越来越弱,再也不能随心所欲地在联合国通过自己的提案了。举个例子,美国等国多次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干涉叙利亚的提案,但屡屡被俄罗斯否决。在很多美国人看来,联合国对美国越来越不友好,总统川普就是这部分人的代表。

     作为一位商人总统,川普眼中的联合国就是一只不会下蛋的母鸡,美国交了最多的会费,联合国却越来越不顺着美国的心意办事,既然如此,何必缴纳会费呢?如果美国连续拖欠两年的会费,按照《联合国宪章》的规定,美国将失去联合国大会的投票权,但这不会影响美国在安理会的一票否决权,美国完全有时间陪联合国耗下去。

     除了敲打越来越不听话的联合国外,美国拖欠会费的背后还有着以色列的影子。美国总统川普身上有着十分明显的以色列标签,川普的女婿是犹太人,在白宫身居高位,犹太资本是川普上台的重要推手,川普自然不能亏待他们。在联合国的职能机构中,对以色列最不"友好"的当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人权理事会,历史上,教科文组织多次批评以色列占领东耶路撒冷的行为,并将一些古代遗址命名为巴勒斯坦遗址,以色列直接将教科文组织称为敌人操纵的工具;人权理事会同样在巴以问题上批评过以色列,加之联合国没有同意美国对人权理事会的改革意见,目前,美国已经退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人权理事会。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在退出教科文组织前还欠着5亿美元活动经费。与退出教科文组织、人员理事会一样,欠着联合国会费不交也是为了逼联合国在一些与以色列有关的问题上让步,除非联合国放低姿态请回美国这尊大神,否则美国还会继续找联合国的麻烦。在川普看来,联合国或许真的没有以色列重要,亲近以色列能为其带来更多的选票与竞选资金,而联合国却总是对美国指手画脚,再也没有以前听话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