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有望采购S400导弹,俄罗斯鼎力支持,白宫极力阻拦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8:09: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伊朗总统透露白宫有议和的意愿,即美方以全面停止针对伊方的制裁换取双方重新启动谈判,诚然,这一消息确实让国际社会对地区局势趋向平稳充满信心,然而事实上,想要彻底消除美伊之间的紧张,短期内是很难做到的。同时,俄方负责军售贸易的人员此前也表示,由于伊核协议规定的2020年10月,即会撤销对伊朗方面出口武器的制约,俄方不排除届时对伊朗出售防空武器的计划,以帮助伊方提振自身的防空实力。

     据悉,自从白宫单方面从协议中退出以来,对伊朗方面进行了极限的打压,而包括俄方在内的多个国家仍然停留在协议内,尽管欧洲在伊朗方面的石油禁令上不敢公然违抗白宫,但在对伊军售的问题上,却表现出了积极的一面,正所谓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正是由于武器出售能够获得巨大的利润。当俄方直言不讳的提出这一问题时,即使是白宫极力阻止也于事无补,这就意味着,伊朗方面即将能够正常化的采购武器。

     而根据俄方相关人员的说法,伊朗方面一直履行协议的规程,并没有开展核计划,且接受国际社会的监督,俄方在早些时间曾扣留伊朗方面的一批S300防空系统的订单,是由于当时迫于国际的舆论的压力。而在伊朗签了协议之后才最终放行。此外,伊朗方面在今年再次提出采购俄制S400系统,俄方表现出愿意供货的意愿,但是要到协议规定时间的一年之后才能洽谈。

     如今,波斯湾周边仍然充斥着紧张的气氛,美军在此部署了大批重型装备,这让伊朗方面丝毫不敢懈怠,同时以色列对伊朗方面的威胁显然更大,在多次空袭伊朗基地之后,让伊朗对防空系统的需求更加迫切,由此可见,一旦能够采购俄方先进的S400系统,将会极大的削弱白宫极其盟友对伊朗方面的空中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