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基地遭空袭,叙利亚已无美国立足之地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8:0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基地遭空袭,叙利亚已无美国立足之地

    图为拉法基水泥厂近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多国驻叙联军发言人科金斯上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美军撤出叙利亚后,两架美军的F-15战机飞抵原驻地,炸毁了原美军基地以及储存在拉法基水泥厂的弹药。拉法基水泥厂在不久之前是驻叙美军和库族武装的协调指挥中心,炸毁拉法基水泥厂从某种程度上说明了美军不再重返该地的决心。

     从美军需要炸毁弹药库这一行动来看,其撤退行动应当说是十分匆忙的,不然肯定不会遗留下数量巨大到需要特地派遣战机炸毁的军火。这一情况的出现虽然十分符合美国总统川普“说干就干”的性格,但是实际上却并不符合美国的现实国情。在没有五角大楼的首肯的情况下,美军驻外部队肯定不会如此匆忙地进行撤离行动。换言之,这虽然可能与川普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政策一致,却是由于外部因素所导致的一次行动,美军匆忙撤离并炸毁弹药库只不过是刚好符合了总统阁下对军队的要求罢了。

      而能够让美军如此狼狈的只有一个国家,那就是土耳其。土耳其发起的“和平之泉”军事行动,事先很有可能与美方通过了气,并且安卡拉在美方的全力反对下依然坚持要推进该行动。如果美军不离开北叙,则必然要面对土耳其军队的进攻。这将会是北约最重要的打手和北约领导国之间的战争,政治代价不是现如今的美国政府所愿意承担的。

     硬说美军在叙利亚已无立足之地也不正确。在科尼巴地区还有一部分美军没有撤离,但是科尼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个例。若要对比的话,科尼巴之于叙利亚战争相当于斯大林格勒之于二战,科尼巴战役是叙利亚战争的转折点,甚至于连梵蒂冈的教皇在联军取得科尼巴战役的胜利后也为之庆贺,足见这一地区象征意义之浓厚。

     正因如此,明面上与美军还是盟友的土耳其即使对北叙发起了进攻,也会适当考虑整个西方国家的颜面,这与上文所提到的逼迫美军撤离是两种情况,后者只伤及了华盛顿的颜面罢了。不过,美军,或者更确切地说是美国的影响力正在被土耳其逐步地从叙利亚,至少是北叙地区排挤出去,因为叙利亚战争而壮大并连成一片的库族控制区接下来必将会遭遇严重的损失。

     土耳其正在巧妙地利用各方矛盾排挤美国说到底,美国人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底线,还是确保中东乱局不要终结,以及为以色列争取更多的生存空间。土耳其亲自下场只会将中东这潭浑水搅得更乱,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符合美国的利益的。美国在此次事件中真正损失的是影响力,是其在八年的叙利亚战争中一点一滴积攒下的影响力。别的不说,背叛库族这件事,美军已是第三次做了,未来其在库族心中的地位必然会严重下降。影响力的丧失对于美国的中东战略将会有着极为巨大的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