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当下美国的核武情况如何?不止在本土!
www.wforum.com | 2019-10-17 19:51: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下美国的核武情况如何?不只在本土!

个人认为, 美国的核武不仅在本土和欧洲,还应该在太平洋和亚太。因为相对于陆基和海基,美国对核武更依赖于隐形战机空投核弹、发射 隐形巡航核导弹(AGM-129和AGM-158,可携带20万吨和10万吨核弹头,飞行距离达到3200公里和1000公里)、还有发射 隐形的核航一体的B61-12。再就是让战斧等导弹携带核弹头。
这样攻击更隐秘更精准,更难以探测和拦截。
到2019年初,美国国防部估计拥有3800枚核弹头,可供800多枚弹道导弹和飞机搭载。核武库中的大多数弹头没有部署,而是作为战备存储或是预定要退役的。据估计,美国目前大约部署了1750枚核弹头,其中大约1300枚战略核弹头部署在弹道导弹上,约300枚部署在美国本土的战略轰炸机基地,另外约150枚战术核弹头部署在欧洲的空军基地。储备的约2050枚核弹头是作为所谓的防范技术或者地缘政治意外情况的手段。

到2018年,川普政府一直遵循奥巴马政府的做法,公开核武库的规模和拆除的核弹头数量。然而在2019年4月,美国国防部想必是在白宫的授意下拒绝公开相应的数据。这个决定违背了美国的核透明政策和意愿。如果不撤销,将会造成对美国核武库规模的疑虑和不信任。除了国防部的核弹头储备,美国能源部还保管了将近2385个完整的退役核弹头等待拆卸,这样一来美国核武库总计越有6185个核弹头。

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以南的大型科特兰地下军需和维修仓库是存储核武器最多的地方(见表1)。该地拥有2475件核武器及(估计有1785件)退役核武器,它们将会运往德克萨斯州的潘特克斯工厂进行拆解。华盛顿州拥有第二大的核武器库存(1620件),它同时也是太平洋战略武器设施 (SWFPAC)和海军弹道导弹潜艇基地凯特萨普(Kitsap)的所在地。(如果只算武器储备的话,华盛顿是拥有核武器最多的州(1120件))。除了储备的核武器,一般认为这两个弹道导弹潜艇基地还储存着等待拆解的退役海军核弹头。随着W76-1延寿计划的完成,这些多余的核弹头计划在21世纪20年代拆除。在欧洲的五个核武器储存地点中,土耳其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储存的核武器最多,大约占欧洲核武器储备的50%或是1/3,尽管有未经证实的谣言说,这些核武器可能已经撤回。

当下美国的核武情况如何?不止在本土!

        表1 美国核武器的位置

当下美国的核武情况如何?不止在本土!

       表2 美国核力量2019

陆基弹道导弹

美国空军拥有一支以发射井为基地由400枚“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组成的部队,分为三个联队:位于科罗拉多州、内布拉斯加州和怀俄明州的沃伦空军基地的第90导弹联队;位于北达科他州米诺特空军基地的第91导弹联队;以及位于蒙大拿州马姆斯特罗姆空军基地的第341导弹联队。除了装有导弹的400个发射井外,另外50个发射井保持“温暖”,在必要时可以装载储备的导弹。每个联队有三个中队,每个中队有50个“民兵III”型发射井。它们由五个发射控制中心共同控制。

400枚洲际弹道导弹各携带一枚弹头,要么30万吨当量的W87/Mk21,要么33.5万吨当量的W78/Mk12A。装备W78/Mk12A的洲际弹道导弹可以携带三枚各自独立的弹头,必要时可为洲际弹道导弹部队提供总共800枚弹头。2015年,洲际弹道导弹部队完成了一项耗资数十亿美元、历时十年的现代化计划,将“民兵III”的使用寿命延长至2030年。据空军人员透露,尽管美国没有正式部署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但升级的“‘民兵III’除了外壳基本上是全新的导弹”。

正在进行的一项空军现代化计划包括升级Mk21再入运载器的武器、引信和发射组件,总成本略高于10亿美元。这次翻新对外宣称的目的是延长载具的使用寿命,但这一努力似乎还包括增加“爆炸高度补偿”,以提高弹头的命中率。最优先的是更换Mk21引信。最初计划总共更换693枚引信;然而,据报道,“民兵”的替代陆基战略威慑导弹也将部署新型引信,这意味着引信的现代化计划可能会显著扩大,与新型导弹匹配。

该工作补充了海军正在进行的W76-1/Mk4A弹头的类似引信升级。命中精度的提高也可以降低未来弹头设计的产量。

2017年8月,美国空军授予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价值6.78亿美元的合同,为下一代洲际弹道导弹展开研究,该导弹目前被称为陆基战略威慑。美国空军将利用这些研究来明确陆基战略威慑(GBSD)的需求,并在2019~2020年发布最终的“征求建议书”,随后它将选择一种导弹设计并将开发合同授予获胜者。新导弹计划在2029年或2030年开始取代“民兵III”。该计划将购买666枚导弹——其中400枚将被部署,其余用于测试发射和备件,预估成本为1000亿美元。美国空军表示,陆基战略威慑将满足现有要求,但具有适应性和灵活性,可在2075年之前进行升级。这种新型导弹的射程预计将超过“民兵III”,不仅能够从美国大陆瞄准俄罗斯,还可能瞄准中国、朝鲜和伊朗。

新型陆基战略威慑的有效载荷部分“将使用现有的Mk12A和Mk21再入飞弹头……在单个和多重配置中”。但是新型引信的使用会增强命中能力。2019年9月,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雷声公司或轨道ATK公司(现已被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收购)将获得一份价值30亿美元的合同,将Mk21集成到陆基战略威慑中。为了装备陆基战略威慑,美国空军和国家核能安全管理局先前计划延长W78的服役年限,这是一项有争议的互操作弹头(IW)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洲际弹道导弹和海军弹头结合起来。相反,W78替代计划现在被称为W87-1,表明“使用基于钝感高能炸药的W87-1取代W78,这种最初设计的钝感高能炸药经过了良好测试”。

2018年,“民兵III”飞行测试计划进行了五次现场发射,第一次发射是4月25日,此前原定于2月的测试被推迟。F·E沃伦空军基地的一枚“民兵III”导弹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为了进行无武器的再入飞行器测试,射程达到6759千米,直到西太平洋的夸贾林环测试靶场。第二次试射在5月14日,当时米诺特空军基地的一枚“民兵III”导弹从范登堡发射到夸贾林测试靶场。第三次试射在7月31日,当时马尔姆斯特罗姆空军基地的一枚“民兵III”导弹从范登堡发射到夸贾林测试靶场。然而,因为导弹在太平洋上空飞行时出现一个未知的故障,任务飞行控制官终止了飞行。第四次试射在8月2日,F·E沃伦空军基地的一枚“民兵III”导弹从范登堡发射到夸贾林测试靶场。最后一次试射是在2018年11月6日,地点仍在范登堡。

弹道导弹核潜艇

美国海军拥有一支由14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潜艇组成的舰队,其中8艘部署在太平洋地区,基地在华盛顿班戈附近,6艘部署在大西洋地区,基地在佐治亚州国王湾。正常情况下不论何时,其中12艘是作战状态,其余2艘潜艇在进行加油或者全面检修。但由于作战潜艇有时会进行小的维修,在任何给定时间,实际海上的作战潜艇数量接近8或10艘。其中4-5艘潜艇在其指定的巡逻区域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另外4-5艘只会在数小时或几天内进入警戒状态。

2017年,美海军将每艘潜艇的发射管数量从24个减少到了20个。这是美国执行新《战略武器削减条约》后对战略发射系统限制的一部分。2018年2月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数据显示,总共有280个潜射弹道导弹发射器,或14艘潜艇各配备20个发射器。其中203个发射系统统计为装载一枚潜射弹道导弹进行部署,即10艘潜艇满载,另1或2艘部分装载。

2017年,海军也开始装载升级版“三叉戟IID5LE”(LE代表寿命延长)潜射弹道导弹,该导弹配备新型Mk6制导系统。海军和德雷珀实验室表示,新的系统旨在提供灵活性以支持新任务,并使导弹更加精确。第一枚导弹于2017年2月装载成功,并将逐步取代美英弹道导弹潜艇上所有现有的“三叉戟”潜射弹道导弹。该导弹还将装备到即将服役的美国“哥伦比亚”级和英国“无畏”级弹道导弹潜艇上,但最终将被一种新型潜射弹道导弹取代。

每艘“三叉戟”潜射弹道导弹最多可携带8枚核弹头,但通常平均携带4或5枚弹头,平均每艘潜艇可装载约90枚弹头。潜艇上不同导弹的有效载荷有很大差异,以提供最大的瞄准灵活性,但所有潜艇都携带相同的组合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灵活性。正常情况下,在作战弹道导弹潜艇上会部署900-950枚弹头,不过由于个别潜艇的维护,弹头数量可能会减少。2018年9月新《战略武器削减条约》数据显示,美军作战弹道导弹潜艇共部署有945枚弹头。

潜射弹道导弹上部署有两种基本类型的三种版本的弹头:10万吨级的W76-0(正在退役)、增强型W76-1(可能比W76-0低9万吨)和45.5万吨级的W88。W76-1是W76-0的升级版本,虽然具有稍低的当量,但具备增强的安全功能。2019年1月,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宣布,它已经完成W76-1的生产。携带W76-1的Mk4A再入运载器配备了新型武器、引信和射击装置,比原先的Mk4/W76系统具有更好的命中效率。W76-2的低当量版本W76-1已经开始生产,它只使用弹头基本裂变产生的5至7千吨当量。2019年2月22日,潘特克斯工厂完成W76-2的第一个生产单元,全部的弹头将在2019财政年度年底交付海军。目前还不清楚W76-2将生产多少,但是据《国家核态势评估报告》,这是一个“小数目”,可能不到50枚。

据报道,英国的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也装备了Mk4A/W76-1组合,但英国潜艇上的弹头被认为是W76的一个略微修改的版本。

自1960年以来,美国弹道导弹潜艇进行了大约4100次海上威慑巡逻。在过去15年里,行动发生了重大变化,年度威慑巡逻的次数减少了一半以上,从1999年的64次减少到2015年的约26次。现在大多数潜艇实施的是所谓 “改良警戒”,将威慑巡逻与演习和偶尔的港口访问相结合。

虽然大多数弹道导弹潜艇的巡逻时间在77天左右,但它们可以更短,有时也可以明显更长。例如,2014年6月返回华盛顿基察普海军基地的“宾夕法尼亚”号(SSBN-735)完成了140天的威慑巡逻,这是有史以来完成巡逻时间最长的“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潜艇。

相比于冷战年代,美国绝大多数威慑巡逻在大西洋海域进行,而当前60%以上的威慑巡逻通常是在太平洋进行的,这反映出针对中国和朝鲜的核战争规划有所增加。

核动力潜艇通常不访问外国港口,但也有例外。在20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的4年时间里,美国核动力潜艇定期对韩国港口进行了访问。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期间,它们也偶尔会访问欧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区的港口。2014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海军开始每年进行一到两次海外港口访问。2015年访问苏格兰似乎是对俄罗斯的警告,并表明美国海军计划使弹道导弹潜艇更频繁的露面。2016年高调访问关岛,这是弹道导弹潜艇自1988年以来第一次访问这个岛屿,也是对朝鲜一个明确的警告。2017年和2018年继续访问了夏威夷和阿拉斯加。

下一代弹道导弹潜艇“哥伦比亚”级的设计工作正在顺利进行。这种新一代潜艇计划在2020年后期开始取代目前的“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潜艇。“哥伦比亚级”将比“俄亥俄”级重2000吨,并将配备16个导弹发射管,而不是20个。“哥伦比亚”的建造计划预计约占21世纪20年代中期到30年代中期海军全部建造计划的1/5,预计将花费1030亿美元,平均单艘潜艇造价达到81亿到86亿美元。海军官员在2017年底表示,他们已经设法将潜艇平均成本降低到72.1亿美元,尽管这一预测是否会持续还有待观察。2017年9月,通用动力公司获得了一份价值51亿美元的开发合同,第一艘潜艇的建造计划定在2021年。通用动力公司希望在“哥伦比亚级”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内获得750亿美元的收入。

最近一次“三叉戟IID5”潜射弹道导弹测试是在2018年3月26日,当时美国海军的“内布拉斯加”号核潜艇(SSBN-739)在南加州海岸附近的太平洋测试靶场发射了两枚导弹。这次发射标志着“三叉戟IID5”潜射弹道导弹自1989年进入美国武器库以来的第166次和第167次成功试射。

战略轰炸机

美国空军目前拥有20架B-2A轰炸机(全部具备核打击能力)和87架B-52H轰炸机(其中46架具备核能力)的机队,第三种B-1战略轰炸机没有核打击能力。其中,我们估计约有60架(18架B-2A和42架B-52H)根据美国核战争规划每天执行核任务。2018年2月新《战略武器削减条约》(START)数据显示,美国部署了49架战略轰炸机(13架B-2A和36架B-52H)。这些轰炸机被分成五个联队,九个中队。分别部署在北达科他州的米诺特、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尔和密苏里州的怀特曼三个空军基地。

每架B-2最多能携带16枚核弹(B61-7、B61-11和B83-1重力炸弹),每架B-52H最多能携带20枚空射巡航导弹(AGM-86B)。B-52H轰炸机不再装备重力炸弹。据估计,这些轰炸机拥有850件核武器,其中包括528枚空射巡航导弹,但据信只有大约300件核武器部署在轰炸机基地。剩下的550件轰炸机武器被认为储存在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郊外的科特兰大型地下军需品维修和储存中心(KUMMSC)。

美国正在升级现有轰炸机的核指挥和控制能力,使其核轰炸机部队现代化;发展改进的核武器(B61-12和远程防区外巡航导弹,简称LRSO);并设计了一种新的重型轰炸机,B-21“突袭者”。

对轰炸机用于计划和实施核打击的指挥和控制系统的升级内容包括“全球机组战略网络终端(GlobalASNT)”,这是一种新型高空抗电磁脉冲的固定和移动核指挥及控制终端网络,该网络可以为联队指挥所、特遣队员、弹药保障中队和机动保障组提供生存力强的地面通信,从而接收发射命令并将命令传至轰炸机、加油机和侦察机机组人员。“全球机组战略网络终端”预计将于2019年实现全面作战能力。

另一项指挥和控制升级涉及一项称为 “先进超视距终端系列(FAB-T)”的计划,该计划将取代现有的与军用通信卫星星座通信的终端。这些新型、极高频率的终端被设计用来与几个卫星星座通信,包括先进的超高频率卫星。“先进超视距终端系列”将为核力量和常规部队提供受保护的高数据速率通信,包括官方所说的“总统全国语音会议系统”。美国空军称,“‘先进超视距终端系列’将为美国国防部的平台提供这种新的、高度安全的、最先进的能力,包括配备军用通信卫星(先进极高频)和增强型极地系统(EPS)卫星的战略平台和机载/地面指挥站。‘先进超视距终端系列’还将支持关键的指挥和控制……包括军用通信卫星(高级极高频率)和增强型极地系统卫星星座”。

重型轰炸机也在使用改进的核武器进行升级,包括研制首枚防区外核重力制导炸弹B61-12,旨在取代所有现有的重力炸弹;该炸弹将采用当前B61-4重力炸弹使用的改进型弹头。B61-12集成投掷试验已经在B-2轰炸机(和几架战术战斗机)上进行。大约480枚B61-12炸弹似乎具有地面穿透能力,预计总成本约为100亿美元,首批生产单元计划在2020年3月。F-35A的Block 4软件将集成发射B61-12的能力,现有的F-35A的软件将在6个月内进行补丁升级,并在2023年完成。

美国空军还在设计一种新型核动力空射巡航导弹,称为远程防区外导弹(LRSO)。它将在2030年取代AGM-86B空射巡航导弹,并携带W80-4弹头,是目前空射巡航导弹使用的W80-1的改进型。2019年2月,核武器理事会批准了W80-4开发工程(6.3阶段)。2015年向国防承包商发出的招标邀请列出了远程防区外导弹发动机的三个潜在选择:第一,一种衍生型号的亚声速发动机,对现有发动机技术提高5%;第二,先进的亚声速发动机,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提高15%到20%;第三,超声速发动机。2017年8月,美国空军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声公司各9亿美元的5年合同,用于设计和开发导弹。2019年3月,美国空军授予波音公司一份2.5亿美元的合同,未来将远程防区外导弹能力集成到B-52H上,预计将在2025年初完成,其中46亿美元用于导弹的发展和生产,另外100亿美元用于弹头。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在继续研发下一代重型轰炸机,新型B-21“突袭者”。初步设计审查在2017年初获得批准。预计B-21将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投入使用,在本世纪30和40年代逐步取代B-1B和B-2轰炸机。

B-21在设计上与B-2非常相似,但是预计机体会稍微小一些,并且也削弱了武器性能。核武器将包括B61-12制导核弹和远程防区外导弹。B-21也将能够投送大部分的非核武器,包括增程型常规联合空地防区外巡航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