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战机空袭叙利亚,炸毁联军数个弹药库
www.wforum.com | 2019-10-17 19:47: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7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军方发言人柯金斯上校表示:16日当天美国出动2架F15战机,对叙利亚境内的拉法基水泥厂等多个预定目标进行了空袭,那里有以美国为首的多方联军撤退时遗留的弹药库。据悉由于土耳其的军事行动非常突然,美军已经无法将这些弹药安全转移,为了防止美军撤离后弹药库被俄叙联军控制,美国指挥部只能无奈下令炸毁己方的弹药库。

       虽然美国在叙利亚北部只部署了大约1000名士兵,弹药库的规模却非常庞大,足够一个师的部队作战消耗,并且美军弹药库里的武器装备更先进,甚至有反坦克导弹、肩扛式防空导弹,这些武器一旦被俄叙联军缴获,将会增加土耳其军队的伤亡。虽然美国对土耳其攻打库尔德武装非常不满,但是作为名义上的盟友,美国还是不希望弹药库里的装备被联军拿来对付土耳其。

       美军战机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动机空袭,也是在向俄罗斯示威。美军撤离曼比季地区后,俄罗斯军队在第一时间接管了该地区的巡逻任务并建立了苏35守护的禁飞区,然而美军F15无视俄罗斯的禁飞区,直接闯入并空袭了目标,俄罗斯军方对美国的空袭尚未作出表态。

       美军的这次行动令土耳其坐收渔翁之利,叙利亚由于长年的战争破坏,已经失去了完整的军事工业体系,各种弹药都依赖从伊朗、俄罗斯进口,北上抵御土耳其进攻的叙利亚政府军原本就弹药不充足,美军将弹药库炸毁直接令叙利亚政府军失去了发动大规模反击的希望。由于土耳其占据了制空权优势,叙利亚政府军的补给线很容易被切断,未来很可能出现弹药耗尽的情况,而俄罗斯在当地驻军规模很小,也无法为叙利亚提供充足的武器弹药。

       美军发言人还表示:美军从叙利亚撤走1000名士兵后,这些士兵将被分配到伊拉克与约旦继续执行任务。在俄罗斯接管了曼比季的防务后,美国将来想要重返叙利亚可以说是痴心妄想了,并且库尔德武装也已经与美国彻底决裂,美国在叙利亚精心扶持的武装组织全部反叛,白白浪费了数十亿资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