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叙联军出兵后库尔德人开始反击 击毁土耳其2辆坦克
www.wforum.com | 2019-10-17 19:37:3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叙利亚政府军和俄军(SAA)10月13日全面进入北叙利亚,接管库尔德人控制的城市和军事设施后,土耳其攻势开始减缓,库尔德人也止住了溃败,开始向土耳其人进行反击。

  库尔德人民保卫力量(YPG)在北方边境城镇萨里卡尼顶住了土耳其及其联军的攻击,同时在M4高速公路附近发动反击,夺回了几座村庄,还摧毁了土耳其陆军的两辆坦克。

  在土耳其攻势受挫以后,埃尔多安16日开出了撤军的条件:只要库尔德政权全面撤出土耳其划定的“安全区”,那么土耳其将终止“和平喷泉”行动。

  据亲库尔德媒体,伊拉克库尔德斯坦Rudaw电视台10月17日报道,在叙利亚阿拉伯陆军介入北叙利亚几天后,库尔德人民保卫力量(YPG)在萨里卡尼顶住了土耳其及其仆从军多达三次的攻势。土耳其攻势全面减缓。

  Rudaw称,YPG利用了战前在萨里卡尼挖掘的地道,防御了土耳其的炮击与空袭,抵挡了攻势并且对土耳其仆从军完成了反击。

  这一点也得到了著名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证实。该组织周二表示,在萨里卡尼,土耳其联军在北部、东部和西部的三轮进攻均告失败。

俄叙联军出兵后库尔德人开始反击 击毁土耳其2辆坦克

  黄色为YPG控制区域,蓝色为土耳其联军入侵区域,橙色为叙利亚阿拉伯陆军控制区域

  除了保卫住关键城镇以外,库尔德还在萨利卡尼南部缴获了一辆土耳其装甲防雷车。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还在M4高速公路上用反坦克导弹阻击摧毁了一辆土耳其坦克,短暂阻止了土耳其人沿M4高速公路的推进。17日,YPG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放出了使用导弹击毁土耳其坦克的视频。YPG表示,他们使用的是俄制9K111“巴松管”反坦克导弹。这是土耳其开战以来第一次有被确认到的坦克损失。

  川普在13日以“避免夹在两支有冲突军队中间”为理由,命令驻叙美军全面撤出北叙利亚。同日,政府军宣布将部队空运到不落之城哈塞克要塞,并开始全面向北叙利亚全面推进。

俄叙联军出兵后库尔德人开始反击 击毁土耳其2辆坦克

  从15日开始,叙利亚政府军在北叙利亚部署了更多的机械化部队。10月17日,叙利亚精锐部队“老虎”部队在社交媒体官方账号上发布了T-90A坦克进驻拉卡省西部的照片。这些T-90A坦克是“老虎部队”从伊德利卜地区调来的,它们刚刚经历过残酷的“伊德利卜黎明”战役。

  除了在东线反击以外,在西线曼比季方向,随着俄军宪兵在土叙两军接触线开始巡逻,土耳其军队也不得不停止了战斗。

  15日,俄罗斯宪兵进驻曼比季,随后沿接触线巡逻阻止土叙两军开战。俄罗斯驻叙利亚宪兵,萨法尔·萨法洛夫周二告诉Rudaw记者:“我们一巡逻,俄罗斯国旗升起来的时候,战斗就停止了——土耳其人和库尔德人都不想误伤我们。”

  萨法洛夫表示,上周,美军和他们(俄叙联军)互相堵了对方三次,现在美军撤走了,他们可以进入曼比季,确保人民安全了。

  土耳其的攻势正在减慢,这几天没有取得重大进展。Rudaw称,除了开战初期被占领的边境城镇泰尔·阿卜耶德外,没有其他主要城镇被占领。

  随着土耳其攻势的减缓以及叙俄联军的介入,埃尔多安在周三为土耳其撤出叙利亚开出了条件。据《联合早报》10月17日消息,埃尔多安要求库尔德武装立即放下武器,退出土耳其在叙东北部划定的“安全区”。

  埃尔多安表示:“我们的建议是,让‘恐怖分子’在今晚放下武器,摧毁他们的防御工事,离开我们确定的安全区,如果恐怖分子听取我们的建议离开安全区,那么‘和平喷泉’行动将自动结束。”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