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军不进入城市,仅仅用于布防!机关算尽太聪明
www.wforum.com | 2019-10-16 19:1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据库尔德自治机构称,叙利亚军队只会部署在叙土边境,不会进入库族人聚集区防御。此消息一出再度引起外界关注,如果叙利亚当局严格遵守了这一协议,那么这相当于他们主动请缨去当盾牌,处置不当则会导致两国全面开战,这也导致叙当局有可能放弃重新收复库自治区的机会,而是选择令其自治。最终,叙当局或不再干涉叙利亚东北地区的行政管理,库尔德自治机构此举不可不谓机关算尽太聪明。

       不过也可以看到,叙利亚当局并未对此言论作出回应,并且其军队目前并未与土系武装交火。而从军事层面上来分析,这一协议似乎较为合适。库自治机构士兵在城市内打巷战,考虑到库尔德士兵较为熟悉地形,很有可能在城市作战的时候,大量杀伤土耳其士兵,同时较近的交战距离,可以帮助库士兵将装备劣势降到近乎可以忽视的地步。

       而拥有重装甲部队的叙利亚军队,则会前往边境与土方装甲力量作战,要注意的是,因为德国已开始对土耳其进行军事上的制裁,土陆军的豹2坦克很难进行维护,主力将还是M60主战坦克,这与叙利亚军队的装甲部队相比,很难占到优势。

       实际上,这一协议对叙利亚当局是十分不利的,甚至叙国内一些派别称当局是在用纳税人的钱帮库尔德人打仗。战争结束后,库自治机构绝不会心甘情愿重新并回,叙当局很有可能会竹篮打水一场空。并且,在土耳其占据空中优势的情况下,叙装甲部队想要歼灭其地面部队,必然会付出血一般的代价,如俄罗斯不直接出手,那么叙利亚当局反推土耳其军队,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事情。

       要知道,土耳其庞大的军队保证了其高效作战的持续性,与叙利亚相比,土耳其几乎是“不可战胜”的,只有倾全国之力,叙军才有一战之力,但目前叙境内几乎四处都有反对派武装,内战仍在继续,很难抽出手来。

       所以,目前大马士革最好的办法还是静待土库两军拼个你死我活,隔山观虎斗。等到双方精疲力尽,某一方无力再战下去的时候,再出兵作战。不过,如果土耳其切断了库尔德用于运输补给的m4公路,那么可以预见的一点是,库尔德武装很难撑下去。等到那时候,叙军再出手也迟了,土国对叙北的进攻将更加游刃有余。

       总之,库武装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如果没有美俄这种一线世界强国或地区大国直接出手,那么库自治机构将很难继续抵抗下去。如土耳其继续稳步推进,那么其很有可能在近期完成和平曙光的全部作战计划,从而准备进一步深入叙利亚腹地。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