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S300调动频繁,沙特以色列坐立不安
www.wforum.com | 2019-10-16 18:48: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直被伊朗方面作为看家武器的S300导弹,突然开始进行大规模的调动,根据行进和部署的方向来看,是在距离沙特更近的基地。而根据美国卫星照片显示,导弹系统的牵引车已经升起发射架,并且在发射车周围,还有低空雷达探测和火控系统,由此看见,伊朗方面的最新部署,是为了应对沙特和以色列的联合抵制,而波斯湾的局势更加复杂多变,目前该地区硝烟一触即发。

       其实,前些时候,沙特和以色列还曾策划对伊朗方面军队高层的暗杀活动,可见为了能够搞定伊朗的局势,各种手段都快用尽了。此外,沙特王室也曾发声表示,如果白宫能够摆平伊朗,那么沙特和以色列之前的矛盾可以逐步解决。但是,想要伊朗方面坐以待毙也是不可能的,毕竟在当年两伊战争时,有白宫背后支持的伊拉克最终还是没有拿下伊朗革命卫队,由此可见,在波斯湾地区,沙特的战斗力和伊朗方面根本不在同一级别。

       当然,沙特和伊朗方面还有另一个深层的矛盾就是,以逊尼派为主的沙特和什叶派为主的伊朗之间,存在教派上的争斗,不仅如此,在中东话语权的争夺战中,沙特无论如何都想压住伊朗方面的气势,如今二者之间的矛盾,竟让和沙特同为白宫盟友的以色列不计前嫌。而白宫方面也曾公开表示,如果没有美军的庇护,沙特自己的军队连自身都保护不了。

       由于美沙双方签署有共同防御协定,近日,也有迹象表明,一大批爱国者导弹系统和萨德系统,正在派往沙特。然而,为了应对以色列对自己基地的频繁空袭,伊朗方面也正在逐步将防空系统调派到本土外围的基地周边。双方阵营的频繁动作,也预示着新的一轮攻防战正在展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