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反制美制裁 埃尔多安让川普"别听媒体的话"
www.wforum.com | 2019-10-16 18:22:31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因美国以制裁措施威胁土耳其,他将考虑取消访美行程。土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则说,针对美国对土耳其实施的制裁,土耳其将会给予报复行动,并表示这些对土耳其的制裁与威胁是不可接受的。

  据《联合早报》16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媒体分享了他与川普本周通话的部分内容。埃尔多安说:“我告诉川普:‘你时不时会对媒体感到很生气。你现在正受他们的影响。不要听他们的话,你是一名强大的领导。你现在的行为与一名强大领导的形象不符。’”

  土耳其本月9日对叙利亚东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以打击当地的库尔德武装。土耳其的军事行动被指获得美国默许,然而川普随后又表示要对土耳其实施制裁。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报道,作为对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军事行动的回应,美国总统川普14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对土耳其的官员与实体实施制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16日说,由于美国方面以制裁措施威胁土耳其,他正在考虑取消原定于11月13日的访美行程。他同时也表示,他在10月底对俄罗斯的访问,并未受到任何“负面影响”。据《联合早报》报道,恰武什奥卢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发言时说,土耳其希望美国撤回美方那“具破坏性的行动”,并表示美土关系正处在关键时刻。恰武什奥卢说,美国副总统彭斯带领的代表团即将到访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而他会把这个讯息传达给他们。

  据报道,叙利亚方面强调,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危害了叙利亚的领土完整,具有“侵略意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