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千多人伤亡,小国首都变战场!内贼勾结西方祸国
www.wforum.com | 2019-10-15 19:24: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厄瓜多尔各地自10月初以来爆发抗议活动,起因是政府推行的经济改革和国家燃料补贴的取消。目前已经有1152人被拘留,7人死亡,1340人受伤,首都已经成为一片战场。而这一切,都因为该国总统莱宁·莫雷诺背叛了原有的正确路线,错误地采用了西方的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导致国家经济陷入困境。

       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厄瓜多尔遭受了严重的经济危机,在1998年左右达到高潮,原因是气候灾难,以及美国公司和银行对石油价格的操纵,导致大量银行倒闭和恶性通货膨胀。2000年,厄瓜多尔在压力下正式实施经济美元化政策。然而这一政策从一开始就存在巨大的争议。厄瓜多尔的商品和服务以美元报价,当地人负担不起,出口也失去了竞争力,另一方面,这等于厄瓜多尔的国家财富,完全被美国控制。而此前的金融危机,完全是美国迫使厄瓜多尔入套的手段。

       2007年1月科雷亚总统执政后,宣布摒弃新自由主义经济模式,加强国家对经济运行的控制力度,重审与外国签署的投资保护协定。在资源问题上强调国家利益与主权。2013年科雷亚总统连任后,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转型,提出发展五大基础工业,积极应对国际油价下跌,大力扶持科技创新,实施选择性进口替代措施,通过大规模公共投资和出口拉动经济增长,推动油气产业上中下游一体化,全力推进水电、风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使得该国经济实现持续较快增长。

       然而美国怎么能够看着到嘴的肉飞了呢。2010年9月30日,美国中情局策划了一场政变,但是以失败告终。随后美国利用该国遭遇大地震,对其经济进行干扰,导致该国经济下行。在2017年大选中,绝大多数厄瓜多尔人都要求科雷亚总统进行第三个任期,但是美国中情局、国家民主基金会和美国国务院却施压,强迫科雷亚总统离开政界,而扶持该国副总统莱宁·莫雷诺上台。而此人在当选之后也承诺实施与科雷亚的路线相同的社会经济政策。

       然而不到一年后,莫雷诺扭转了局面,成为了他的国家和投票给他的人民的彻头彻尾的叛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该国42亿美元的贷款,莫雷诺则必须应用新自由主义政策,最终只会让该国的少数精英受益,但却允许西方银行和企业进一步榨取国家的社会制度。新自由主义理论让一切都私有化,从社会部门窃取资金,剥夺人们的工作,大幅减少社会服务,并将巨大社会收益的过剩经济转变为贫穷和痛苦的经济。

       科雷亚总统在2017年总统任期结束时留下了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40%的适度债务。债务与GDP的比率在世界上任何国家相比都不会有问题。相比之下美国债务与GDP比率为105%,按未履行债务计算约为700%,完全没有理由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助。美国财政部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买入”了莫雷诺的新自由主义厄瓜多尔,与此同时,莫雷诺从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驱逐了朱利安·阿桑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2亿美元的贷款使债务/GDP比率增加了4%,并带来了社会痛苦和剧变,而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家通常称之为“外部性”,代价是难以想象的。这实际上是美国对莫雷诺叛国罪的“礼物”,使阿桑奇更接近美国的羁押。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与此同时,莫雷诺免除了45亿美元的罚款、利息和其他应付给大公司和寡头的款项,从而降低了该国国库的资本。被取消的公司财政义务的数额大约相当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

       因此,今天发生在厄瓜多尔的大规模示威,是该国大批民众对错误经济的政策的极大不满。但是显然西方媒体对厄瓜多尔正在发生的事并不关心,并不重点报道,即便报道也会突出是政府和当地土著人的矛盾。但实际上,厄瓜多尔的经历,就是西方通过软硬各种手段控制他国的一个例证,这里包括那些拥有西方梦寐以求的自然资源的国家,或处于战略地理位置的国家。除了厄瓜多尔之外,还有相同遭遇的是阿根廷和乌克兰。人们不禁要问,联合国有193个成员国,为何其中只有一小部分受益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而为什么绝大多数国家成为受害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