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遭制裁后土耳其继续进攻叙利亚,埃尔多安:别挡道
www.wforum.com | 2019-10-15 19:01: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军队于周二继续深入叙利亚北部,然而就在一天前,川普正式宣布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并暂停了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的计划。

川普对土耳其的经济制裁,似乎并未动摇埃尔多安攻打叙利亚的决心。

据路透社报道,10月15日,土耳其军队继续向幼发拉底河西岸的主要据点曼比吉进发。路透社的一名摄影师还称,叙利亚边境重镇拉斯艾因遭到炸弹袭击。

面对此前撤军决定引来的批评,美国总统川普于10月14日宣布暂停与土耳其达成的价值1000亿美元贸易协议的谈判,并将土耳其出口至美国的钢铁关税从25%提高至50%,还对土耳其能源部长、国防部长以及其他三名高级别官员实施了制裁。此外,川普还命令1000名驻扎在叙利亚北部的美军士兵暂时按兵不动,以“监视局势”,并防止伊斯兰国复兴。

据悉,美国此次对土耳其的经济制裁计划旨在限制土耳其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员和平民发动袭击。

受到战争牵连的库尔德人不得不背井离乡

深陷泥潭,美国欲撤又止

土叙边境迅速变化的局势是从一周前开始的。

当地时间10月6日,川普命令叙利亚北部的美军开始撤离,此举被指为土耳其10月9日对叙利亚的入侵开了“绿灯”。

在过去六天中,土耳其军队入侵了叙利亚北部的城镇和村庄,在长达200公里的边境范围内与库尔德武装人员发生冲突。据联合国统计,战争已经造成数十名平民伤亡,至少13万人流离失所。

土耳其对叙利亚进行了空袭。

自2014年以来,居住在土叙边境地带的库尔德人与美国持续合作,最终击败了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势力。虽同为北约盟国,土耳其却一直视库尔德武装为恐怖分子,三番五次声称要对其进行“清扫”。

因此,川普下令撤军的举动在国内外被普遍谴责为“背叛盟友”。美国两党罕见地传出相同的反对声音,批评者们普遍认为川普此举不但损害了美国在国际上的信誉,而且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复兴打开了大门,还使得俄罗斯在叙利亚地区的影响力增强。

作为川普的坚定支持者,美国共和党参议院领导人米奇·麦康奈尔也在一份声明中提出反对。他指出,从叙利亚撤军“不仅将创造伊斯兰国复活的条件,而且还将在叙利亚造成容易被伊朗和俄罗斯利用的权力真空,这对美国的战略利益来说是灾难性的结果。”

叙利亚国难当头,库尔德武装不得不搁置与叙利亚阿萨德政府之间的争端,共同抵御土耳其的入侵。

阿萨德的叙利亚政府军在人们的欢呼中驶向战场。

根据白宫官员的说法,川普认为撤军履行了他关键的竞选承诺。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实际上结束了五年来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的努力。库尔德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在土耳其部队与库尔德武装发生冲突时,Ain Eissa营地中关押的785名伊斯兰国人员或家属趁乱逃跑。在库尔德控制的区域内共有约20个难民营和俘虏营,关押着约1.2万名伊斯兰国士兵,其中有1500人被关押在土叙边境的战俘营中。

面对势如潮水的批评,川普一边发推特为自己辩护,一边派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和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前往土耳其谈判。

据CNN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也将前往北约布鲁塞尔总部,敦促欧洲盟国对土耳其实行“相应的外交和经济措施”。

不怕经济制裁?土耳其态度强硬

在土耳其还未实际入侵叙利亚边境之前,川普就曾警告,如果土耳其敢轻举妄动就将面临“毁灭性的经济制裁”。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就在川普发表声明后不久,土耳其就进军叙利亚,造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

川普在第一时间对土耳其发动的战争做出了谴责,他表示:“如果土耳其领导人继续走这条危险的道路,我已准备好迅速摧毁土耳其的经济。”

美国国内部分川普的批评者认为,目前对土耳其的经济制裁程度还不够。据美国政府数据显示,2018年至今,土耳其对美国钢铁的出口量已经下降了76%,因此对钢铁提高关税的作用可能微乎其微。

彭斯也在周一表示,除非土耳其愿意停火,来到谈判桌前并结束暴力,否则美国将继续加大制裁力度。

“国会内部正在起草更多的经济制裁方案,以补充川普采取的任何行动。”美国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周一对媒体表示,他从未见过两党对制裁如此一致的支持。

一名土耳其年轻人挥舞国旗庆祝土耳其攻占叙利亚小镇。

除了美国,还有不少国家敦促土耳其停止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据德新社10月12日报道,阿拉伯联盟成员国的外长们集体谴责土耳其入侵叙利亚东北部的行动,并呼吁该侵略行动立即停止。德国外长马斯宣布,将停止向土耳其提供可用于攻击的武器。法国也限制了对土耳其的武器出口,法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所有向土耳其提供的军备产品出口项目都被禁止执行。

此外,荷兰、芬兰、挪威等欧洲国家也相继表态禁止本国对土耳其的军备出口。据美联社报道,西班牙外交大臣博雷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盟一致谴责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并要求其所有28个成员国禁止向土耳其出售武器。

面对多方谴责和制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却态度强硬。他在土耳其电视台明确表示,不会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员进行谈判,并指责他们与土耳其境内长期存在的库尔德叛乱有联系。埃尔多安声称,土耳其不会停止进攻。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