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想说再见不容易 叙土问题令川普政府骑虎难下
www.wforum.com | 2019-10-15 18:15: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说再见不容易 叙土问题令川普政府骑虎难下

  美国总统川普14日表示,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威胁,美方因此对土耳其实施多项制裁,并要求土方立即停止相关行动。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美国在中东问题上的一系列表态令盟友们颇为不满。川普此次对土耳其进行制裁,既是为了回应美国国内的批评声音,也有安抚中东地区盟友之意。

  当地时间14日,土耳其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发起的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进入第6天。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说,当天土耳其军队炮击了哈塞克省北部多个村镇。近期的军事行动已经造成当地大量民众逃离家园。

  川普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土耳其的军事行动破坏了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威胁平民安全与地区和平稳定,由此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因此他授权美国政府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当天随即对土耳其政府部门和高官实施制裁,制裁对象为土耳其国防部及其部长、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及其部长和内政部长。他们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川普还说,美国将把土耳其输美钢铁关税重新上调至50%,并立即中止商务部与土方涉及10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谈判。

  [深度分析]

  美国过去一向视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为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的伙伴。川普不久前转变态度,对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这被认为是“抛弃”库尔德盟友和对土耳其“开绿灯”。此举在美国国内遭到批评,同时引发中东地区盟友不安。分析人士指出,川普此番制裁土耳其,既是为了回应美国国内的批评声音,也是为了安抚盟友。

  从“不支持、不参与”到实施制裁,美国这种政策转变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国会与川普在中东政策上意见相左、相互博弈。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说,川普提出“美国优先”,把中东视为包袱,有意从叙利亚撤军,让土耳其填补权力真空。而国会反对川普“从中东抽身”的政策,认为此举将使美国在中东的影响力下降,安全承诺可信度降低,并让俄罗斯和伊朗等国填补权力真空。

  此外,孙德刚还认为,川普政府在叙利亚政策上的转变也体现出其在中东政策上缺乏定力,缺乏内部共识。

  [即时评论]

  川普政府想在中东少担责任,却又试图通过盟友维持自己在这一地区的利益,然而“抛弃”库尔德武装的做法不免让其他盟友心寒,结果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当前中东局势动荡复杂,与多年来美国在中东的所作所为大有干系。美国在道义上理应努力恢复中东稳定,而不是乱上添乱。

  [背景链接]

  长期以来,土耳其政府认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是土耳其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分支,威胁土耳其国家安全,决意在叙土边境肃清这一势力。但美国却视这一武装为反恐作战合作伙伴,这让土耳其在采取行动时颇有顾忌。

  今年8月,美土同意在叙利亚东北部建立一个“安全区”,隔离土边境和叙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力量,但两国在“安全区”范围和管理等问题上迟迟无法达成一致,导致该计划进展缓慢。叙利亚认为美土在叙设立“安全区”侵犯叙主权和领土完整。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