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再次挥动制裁大棒,要求土耳其立即停火
www.wforum.com | 2019-10-14 20:0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和平之泉”军事行动,美国方面从一开始就抱定不支持、不干涉的态度,只是考虑到土耳其方面,尤其是其支持的武装分子以往对库尔德族人的残酷行径,要求土耳其方面保护叙利亚境内,也就是库尔德族人的权利,否则美国将摧毁土耳其的经济。随后,美军宣布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军,总的撤军人数在原本的1000人基础上,额外增加1000人,这意味着美军已经大部分撤出叙利亚,仅留下少量军事人员,而且撤军十分迅速,从原本的数周缩短到几天。

       根据陆续的报道看,土耳其支持的武装分子并未改变,发生了多起残酷对待库尔德族人的恶性事件,尤其是土耳其空军轰炸库尔德平民车队,这引发了美国和欧洲国家的高度关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美国财长姆努钦和副总统彭斯在白宫外宣布,川普总统已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对土耳其实施制裁,而稍早一些时候,川普与埃尔多安通电话,要求土耳其军队立即停火、停止入侵,要求副总统彭斯率团前往土耳其,寻求土耳其与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的冲突解决方案。

       对土耳其的制裁措施包括:美国将对现任或前任涉及入侵叙利亚北部的土耳其政府部分官员实施制裁和签证禁令;美国将对土耳其的钢材关税提升至50%,回到5月减税之前的水平;并立即停止与土耳其方面的关于1000亿美元贸易协议的谈判。目前已经有三名土耳其部长、土耳其国防部和能源部上了美国的制裁名单。相比欧洲仅仅有德国、法国等几个国家宣布对土耳其禁售武器,美国的措施要更有力的多,对土耳其经济形成严重威胁,但还不到此前所说摧毁土耳其经济的地步。

         作为回应,土耳其方面故技重施,再次威胁包围其境内的北约因吉尔里克空军基地,此前,由于欧盟与土耳其之间的恶劣关系,原本部署在该基地的德国空军等,已经主动从该基地撤离,但这个基地依然部署有50枚美制B61战术核炸弹,平时由美军负责保管和维护,战时则可以交由土耳其空军使用,此前,因为2016年安卡拉未遂政变等因素,土耳其警察部队也一度包围该基地,美媒报道,根据目前两国之间的关系,美军正考虑将这些战术核炸弹撤离土耳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