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拟计划投资25亿美元建造6.5万吨级中型航母
www.wforum.com | 2019-10-14 19:27: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拟计划投资25亿美元建造6.5万吨级中型航母

  正当人们将目光聚焦于上海沪东船厂的075两栖攻击舰时,日本向英国订购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同款劳斯莱斯MT30燃气轮机已经下线,不日就可运达日本。此一经流出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因为早在去年12月份日本公布的《防卫计划大纲》中,日本就已计划投入25亿美元建造6.5万吨级别的中型航母,最近,网络上更是频繁流出日本新型航母的CG方案,这一切不得不怀疑,日本是否要加快新新航母的建设,以应对我国日前下水的075两攻舰。

日本拟计划投资25亿美元建造6.5万吨级中型航母

  众所周知,日本的航母野心虽然曾随着日本的战败被美国封杀,但在2000年后美国重返亚太的大背景下,日本仍在美国的默许下,以直升机驱逐舰的名义,先后建造了“出云”、“日向”两级4艘顶着直升机名号的“准航母”。

日本拟计划投资25亿美元建造6.5万吨级中型航母

  其中,继承二战前辈“加贺”号航空母舰头衔的“加贺”号直升机驱逐舰,满载排水量已经超过2.6万吨,长度达250米,无论是体型还是能力,可以说都已经接近甚至超过许多国家的正规航母。此外,在去年12月份,日本已经撕掉伪装向外界宣布,日本将改装2艘“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以用于搭载向美国订购42架可垂直起降的F-35B隐身战斗机,若计划顺利届时,日本将拥有2艘真正的轻型航母。

  不过,可能是受到我国075两栖攻击舰和003航母的刺激,日本已经对拥有2艘轻型航母航母,2艘潜力航母的现状并不满足,或是深感危机,或是想加剧亚洲航母竞赛,吨更大,能力更强,外形甚至有那么一些神似075的6.5万吨级新型航母就此应运而生。

  从图片可以看出,日本新的6.5万吨整体设计思路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相似,计划使用滑跃甲板和F-35B的组合,以弥补没有弹射器的遗憾,该航母预计最大可携带40至60架舰载机,同时计划安装世界上最先进的燃气轮机-MT30,毫不夸张的评价,该航母若完工,无论整体战力还是综合性能,都已远超辽宁号航母以及首艘国产航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舰型仍然是与“出云”、“日向”级一脉相承的类两栖攻击舰舰型,甲板可用面积对比拥有外飘甲板的伊丽莎白女王级和辽宁舰航母可以预见将存在不小的差距,这意味着,其舰载机实际出动能力和甲板调动能力可能远不如正规航母,但考虑到其25亿美元的造价,这种牺牲也可以理解。不过,要清楚的是,即使这艘航母服役,考虑到中国军队的的反介入体系和反航母弹道导弹,其真实能发挥的作用,仍十分值得商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