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猛烈炮击之下,库尔德人监狱失守
www.wforum.com | 2019-10-13 19:18: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不顾很多国家的反对,执意发起了针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和平之泉”军事行动。为此国际社会也向其发出了警告,土耳其的军事行动不但会引起巨大的人道主义灾难,更会让关押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乘机逃脱,使反恐成果毁于一旦。不幸的是土耳其亲手让这些警告都应验了。

       10月13日,英国路透社报道,库尔德人成立的叙利亚北部政府表示,当日土耳其猛烈炮击一个关押“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要犯的监狱,致使950名恐怖分子成功逃脱。当时在土耳其军队炮击的掩护下,亲土耳其的武装组织袭击了该营地,在押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乘机袭击了营地警卫,并打开了大门,导致近千名恐怖分子逃脱。出事的是关押恐怖分子的艾因埃萨斯营地,该营地位于土耳其边境以南约35公里,关押约12,000名恐怖分子及其家属。

       这下可了不得,这些危险分子几乎全跑了。当初抓住这些恐怖分子不知付出了多少血的代价,一旦放虎归山后患无穷,且不说这些亡命徒在战场上会给反恐战士造成多么大的伤亡,就是这些人分散潜伏下来发动恐怖袭击也够受的,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威力巨大的人体炸弹,后果相当严重。在这之前,库尔德人就发出过警告:由于土耳其军队的进攻,需要集中力量进行抵抗,因此库尔德武装可能无法维持这些关押恐怖分子的营地。

       除了恐怖主义分子成功脱逃,在押的恐怖分子家庭成员也纷纷乘机逃离,这其中就包括恐怖分子的子女。10月13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库尔德当局的代表沙尔克·阿勒萨特称,在叙利亚边境城市艾因伊萨镇遭到土耳其军队的炸弹袭击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激进分子的大约100名家庭成员从艾因伊萨附近的一个特殊营地逃离,据称有“成千上万的极端主义家庭”被关在这个特别营地内。在与土耳其接壤的叙利亚领土上,有几个“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支持者家庭的营地,直到最近库尔德武装仍在守卫这些营地。

        如果说恐怖分子跑了属于远忧的话,眼下最令人揪心的是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已经造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以色列时报10月13日报道,联合国有关机构同时表示,自土耳其军队五天前开始行动以来,已有13万叙利亚人逃离家园。最近土耳其军队炮击还摧毁了哈萨克镇的一个泵站,影响了40万人的供水,其中包括难民营中的82,000名居民。周日早些时候,在阿卡卡莱传出炮弹爆炸声,至少有一发炮弹击中了房屋,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受伤。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站也称,土耳其战机周日袭击了一座难民营附近的村庄,由于土耳其支持的武装组织与库尔德军队之间爆发冲突,该难民营中的居民纷纷逃离,具体人数不详。

       土耳其的军事行动直接导致平民死伤也不鲜见。10月10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Ikhbariya报道称,土耳其军队在对边境城镇卡梅什利炮击时,造成至少14名平民受伤。此前已经有报道土军的炮击造成在卡梅什利的3名儿童和妇女丧生。随着土耳其军队的继续推进,会有越来越多的平民伤亡,这也是国际社会多次警告过土耳其的。

       土耳其继续在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控制区使用武力,随着局势的进一步发展,先前多国警告的严重后果已经开始显现。特别是刚刚最恐怖的事情发生了,土耳其猛烈炮击,导致近千名“伊斯兰国”恐怖分子逃脱,正加深了世界各国对土耳其挑起这场战争的忧虑,毕竟很多后果要地区国家甚至是更大范围内的国家承受,土耳其实际是害人害己。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