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一路南下叙利亚 美国急了:速撤1000名军人
www.wforum.com | 2019-10-13 19:09:44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一路南下叙利亚 美国急了:速撤1000名军人

      叙利亚拉卡省,当地儿童观看美军装甲车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正准备从叙利亚北部尽可能“安全、迅速”地撤出1000名军人。他担心土耳其军队继续南下后,美军会被夹在两股交战军队之间。11日,美军在叙军事基地曾遭土耳其炮火袭击,引发美国舆论哗然。

  据路透社报道,埃斯珀在接受美国CBS电视台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表述。

  埃斯珀说,“我们在最近24小时得知,土耳其军队可能将其攻击范围扩大,推进到原计划以南和以西地区。”

  埃斯珀称,他还了解到,“叙利亚民主军”(由美国支持、库尔德人领导)希望和叙利亚、俄罗斯方面达成协议,以反击土耳其。

  “我们可能会出现在两支交战军队之间。”埃斯珀说,他周六晚上与川普进行了交谈,总统指示美国军方“开始从叙利亚北部撤军”。

  美国从奥巴马政府时期,开始军事介入叙利亚内战。其目标,一方面是协助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对抗“伊斯兰国”;一方面试图抗衡伊朗与俄罗斯在叙利亚冲突中的影响力。

  2016年11月,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主张从叙利亚撤军。今年10月6日,白宫宣布美军将撤出叙利亚北部的“附近区域”,川普次日称,美国是时候退出“荒唐无休止的战争”了。

  试图撤军的决定,招致共和党内部高层人士的抨击,称川普背弃了叙利亚库尔德族人,而他们是美国的忠实盟友。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9日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发动“和平之泉”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和“伊斯兰国”。12日称,土耳其军方宣布,已经控制叙东北部边境城市拉斯艾因。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