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军攻势持续一周后 川普称将对其实施强有力制裁
www.wforum.com | 2019-10-13 18:20:5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土耳其在美国总统川普的“默许”下再一次入侵叙利亚北部,对曾经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中出人出力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大规模攻势。面对川普的放任自流,美国国会两党猛烈抨击。

  土军攻势已持续一周,川普终于在13日上午明确表示,要对土耳其实施“强有力制裁”。

  川普在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正和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以及包括民主党人在内的众多国会议员讨论对土耳其实施强有力的制裁。财政部已做好准备。(我们)就此已达成极大共识。”

  此前在11日,美国财长姆努钦称,总统川普已经签署行政命令,授予政府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的权利。他表示,美国可能对土耳其政府和有关联的任何个人实施制裁,但目前制裁尚未启动。

  姆努钦当时还补充,川普并不认为他将美军撤出叙利亚的决定与土耳其发动攻势有关。尽管川普不这么认为,但包括美国国会两党在内的绝大多数外部观察者都认为川普难辞其咎。

  今年8月,土美同意在叙境内建立“安全区”,隔离库尔德武装。但因美方行动缓慢,土耳其计划亲自上阵,在边境大规模增兵。埃尔多安5日表示,土军计划两天内立即展开行动。库尔德武装则表示,“将毫不犹豫把土耳其任何无端攻击转为全面边界战争。”

  就在这节骨眼上,川普6日突然决定撤出叙利亚北部地区的美军,美国对于土耳其即将展开的军事行动“不支持也不参与”。

  7日早上,川普还在推特上说,是时候撤出“无休止的荒谬战争”了,土耳其、欧洲、叙利亚、伊朗、伊拉克、俄罗斯和库尔德人要“自己解决当前局面”。“我们(美国)只会在符合自身利益的时候开战,只会为了打赢而开战。”

  川普决定美军不参与,实际上就是留下实力相对弱小的库尔德武装任由土耳其宰割。

  美国国会两党行动迅速,一方面猛烈抨击川普“出卖队友”,另一方面准备对土耳其施加制裁。

  “来自叙利亚的消息令人作呕”,众院共和党第三号人物、怀俄明州议员利兹·切尼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无法理解川普为什么会让美国的盟友遭到屠杀,让‘伊斯兰国’卷土重来。”

  共和党参议员林塞·格雷厄姆形容,美国“可耻地背叛”库尔德人,是川普任内“最大的错误”。 他当天就在福克斯电视台节目中批评,川普的“冲动决定”将使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努力一笔勾销,还将给IS“第二条命”。

  他还表示会让埃尔多安“付出沉重代价”,并与民主党议员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出台了针对土耳其的制裁草案。

  拟定的制裁措施包括:冻结埃尔多安等土高官的在美资产,禁售军火、限制签证并制裁外国与土耳其进行的军事交易,尤其是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交易。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茜·佩洛西要求川普收回撤军决定,认为其威胁地区安全局势,并向伊朗、俄罗斯,以及美国的盟友发出“美国不再可靠”的信号。

  于是川普一方面摆出一副放任自流的姿态,另一方面迫于国会压力又在社交媒体上放“狠话”。

  川普7日情绪化地警告土耳其:如果采取“过火”行动,美国将“彻底摧毁”土耳其经济。其中特别提到了IS死灰复燃的可能。但这一警告并未奏效,土耳其依旧按预定计划独自在叙利亚北部展开对库尔德武装的攻势。

  但事行动开始后,川普只在9日发了份不痛不痒的声明,形容土耳其入侵(invade)叙利亚是个“糟糕的主意”,未经美国同意。国务卿蓬佩奥也公开强调,美国“没有给土耳其开绿灯”。 尽管如此,川普政府并没有采取进一步具体行动。

  面对川普的这种态度,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接受CNN土耳其语频道的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害怕任何言论,我们就不会在叙利亚开展行动。我无法评论川普的推文。他承受着压力,他本人正尝试做点事情,他的推文如此多样,以致于我不知道该评论哪个。最主要的是,尽管有各种言论,土耳其仍会做应做的事情和认为需要的事情。”

  目前,土耳其军攻势强劲,12日首次宣称占领了叙境内城镇。甚至还故意警告炮击了附近的美军哨所,意在迫使美军尽早撤出该地区。

  库尔德武装一面抵抗,另一方面于13日对外表示,此前被俘的IS武装家属逃离了看守营,看守目前严重不足。

  还有叙利亚人权团体称,土耳其支持的“民主军”杀害了库尔德女政治家及9名平民。但西方媒体引述该消息时普遍表示尚无法独立证实。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